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罗马封后不觊觎国际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23:22  新浪娱乐
孙俪罗马封后不觊觎国际市场(图)

孙俪罗马封后

孙俪罗马封后不觊觎国际市场(图)

孙俪开心捧杯

孙俪罗马封后不觊觎国际市场(图)

孙俪凭借《金山》夺奖

孙俪罗马封后不觊觎国际市场(图)

孙俪

  新浪娱乐讯 7月29日,孙俪凭借新片《金山》中反串男孩的角色获罗马故事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庆功酒会在北京某酒店的罗马厅举行。未能亲自去意大利领奖的孙俪在现场接受了制片方带来的奖杯,她表示,自己并不会因此瞄准国际市场,她学英语也不是为了闯进好莱坞

  反串男孩险被剃光头

  在《金山》当中,孙俪饰演的小虎是一个女扮男装到加拿大寻找父亲的小人物,但后来居然阴错阳差与铁路大亨的儿子相恋。片中饰演孙俪父亲的是香港影帝梁家辉,孙俪笑说自己像是演了一部近代版的花木兰。

  为了饰演这个角色,孙俪不仅要苦练英语,还要不惜扮丑,压力很大。尚未开机的时候,导演甚至想让孙俪剃光头,而孙俪居然也打算乖乖接受。但后来考虑到爱情戏的部分,导演收回了原来的主意,孙俪保住一头青丝,却从此爱上了短发。

  片中的小虎因为处境贫寒、路途艰苦,嘴唇开裂,眼窝乌青,脸上也有很多斑点。但孙俪却说,她反倒觉得黑眼圈可以再重点儿,脸上的斑点也可以再多点。而最后出来的形象跟自己反差越大,她就越高兴,觉得“成功了”。而因为这个角色获得国际电影节评委的青睐,孙俪坦言没有想到,但真的非常开心。

  不为国际市场学英语

  孙俪刚刚进组的时候,颇为片中的英文对白发愁。她和搭档彼特·奥图尔不论是在对词的时候还是拍戏之余都勤练英语。但导演告诉她其实片中的小虎正是说着一口不流利不纯正的英语,孙俪拍到最后英文进步很多,导演却“失望”了,因为超出了他为小虎设定的水准。

  大银幕第二部作品就获得罗马故事电影节影后这样的殊荣,但孙俪坦言自己并没有因此闯荡好莱坞的计划,而她努力学英语仅仅是为了方便自己出国旅行,不是为了打入国际市场。“几年前我想出国去玩,在办签证的时候,签证官就对我的目的不太确信,问了我很多私人的问题。我当时很想对他说‘你没有权利知道这些,这与是我自己的私事’,但却苦于不会用英文表达出来。那时我就发誓,如果不能用英文和人顺畅的交流,我就再也不出国旅行了。所以我学英语一是因为自己喜欢学,二是因为这件事的刺激,根本不是为了打入国际市场。我只会接受适合我的角色。哪里投资都是次要的。”孙俪说。 范晨/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