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炸”得周润发爆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09  红网-潇湘晨报

  随着《赤壁》票房破2亿6千万,成为华语片史上吸金最快的电影,28日,该片导演吴宇森走进《鲁豫有约》。一上来,他就被鲁豫追着问:“《赤壁》里哪句台词是你最想对自己说的?”吴宇森则耍了一把幽默,大方地以《赤壁》里的台词回应:“我需要冷静一下”,惹来全场爆笑。现场,吴宇森还大爆与太太相识经过,并称“孙尚香”这一角色的气质就是太太年轻时的写照。此外,吴宇森还讲述了当年“欺骗”发哥引得他发怒的故事。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路

  爱情

  与太太花12元在洛杉矶注册

  在之前,王家卫与鲁豫聊天时就曾透露导演压力相当大,他解压的办法是不停吃东西,而有的导演则是拿脑袋撞墙。让人意外的是,这个人竟是吴宇森。他说自己26岁时就当上了导演,如今他已年过六十,在所有演员眼中,他是个没脾气的人。“无论哪个演员的表演再怎么让我不满意,我绝对不会当面给人难堪,而是躲在角落里不停地拿头撞墙。”发泄过后,吴宇森又会返回片场去给演员讲戏。

  当天吴宇森把太太牛春龙带到了现场,对于太太,吴宇森用得最多的词就是“可爱”。当年吴宇森经由师傅张彻认识了牛春龙,立即就被对方活泼可爱性格吸引,不久两人开始约会。不过那时吴宇森没钱也没地位,牛春龙并没嫌弃这个穷小子,两人只花了12元就在洛杉矶注册结婚了。之后,粗心的吴宇森搞错了婚戒大小,闹出笑话。两人戴着比自己手指大一大圈的定情之物开始了30多年的恩爱旅程。吴宇森把对太太的感觉放在了戏里,“她年轻时很像孙尚香,周身散发着活泼可爱的气息。”

  友情

  与发哥仍旧是好朋友

  周润发临时辞演《赤壁》,硬生生把吴宇森逼上梁山,很多人都认为两人几十年的友情已破裂。吴宇森仍表示双方还是好朋友。“周润发辞演,我很难过。但好莱坞公司就是这样,合约谈不妥,即使演员愿意演也没有办法。”

  此后,吴宇森还透露了当年拍摄风靡一时的《英雄本色》,在拍摄一场爆破戏时,他“欺骗”发哥,让对方忍不住骂粗口的往事。

  当时吴宇森为达到逼真效果,在没通知爆炸物何时爆炸的情况下让周润发照常拍摄。之后周润发前行时,突然一声巨响,周润发被吓得疯狂奔跑,下场后周润发头皮略有微伤,忍不住当场骂粗口。吴宇森表示非常感谢周润发没有埋怨他。

  下集台词更雷人

  在《赤壁》上集中有不少让观众发笑的镜头和台词,当鲁豫试探下集会不会也有“经典”台词时,吴宇森则大方回答说:“有啊,比如‘什么都略懂一点,人生会多彩一些’。”鲁豫听后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吴宇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