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荡寇》入围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58  新闻晨报
《荡寇》入围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图)

《荡寇》剧照

  晨报记者 徐 宁 阎云飞

  昨日,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名单正式出炉,华语电影仅有香港地区影片《荡寇》一部在水城孤军作战。该片由贾樟柯担任监制,余力为执导,黄奕(听歌 blog)黄秋生(听歌)小田切让等主演。华语电影这次能否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四连冠?这是个未知数。

  与其说马可·穆勒对中国电影偏爱,不如说他对贾樟柯偏爱。除了《荡寇》,贾樟柯的另一部短片《河上的爱情》还入围了本届电影节的展映单元。不过,今年对于华语电影来说可谓流年不利。首先,本届电影节美国影片扎堆,有5部影片入围,皆是“来者不善”——5部影片中,首当其冲就属《燃烧的平原》,该片导演是《通天塔》编剧吉勒莫·亚瑞格,由奥斯卡(《荡寇》入围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图))影后塞隆和金·贝辛格主演。另外,《沉默的羔羊》导演乔纳森·德米执导,安妮·海瑟薇主演的《蕾切尔的婚礼》也颇具份量。

  同样不可小觑的还有日本军团,有3部作品入围。除了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外,北野武以一部女性题材电影《阿基里斯与龟》强势回归,这次的北野武告别了暴力,挑战了自己的“弱点”——女性电影。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开幕影片是科恩(听歌)兄弟的黑色喜剧《阅后即焚》,影片的主演乔治·克鲁尼(《荡寇》入围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图))和蒂尔达·斯温顿将很可能出现在红毯上。

  贾樟柯:余力为理应获得肯定

  西河星汇公司两部电影都入围威尼斯官方选择单元,这让公司当家人贾樟柯导演非常高兴。人在北京的贾樟柯昨天接受晨报记者电话连线时表示,其实几天前就已经知道了好消息,威尼斯电影节官方的公布让他们可以开始正式庆祝。

  比起《河上的爱情》的意外惊喜,贾樟柯表示自己更高兴余力为导演的《荡寇》入围主竞赛单元。余力为是贾樟柯多年来的摄影师,贾樟柯此次应邀担任了《荡寇》的监制,这也是他首次从导演转型为影片幕后推手。谈及首次担当监制的感觉,贾樟柯称从协调影片的投资到联络影片在巴西的外景拍摄,整个过程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感觉好像是保姆。当听说《荡寇》最终入围时,他比自己影片得奖还高兴。

  威尼斯是贾樟柯的一块福地,贾樟柯希望老搭档的《荡寇》此番也能有所斩获,“我对自己影片得奖已没有那么多胜负心,但我和余力为合作了很多年,我了解他是当代的视觉艺术大师,理应获得更多的肯定”。

  黄奕:巴西话学得舌头打结

  《荡寇》女主角黄奕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所有演员都为这部电影吃尽了苦头,因为大家就是冲着入围去的,“如今总算得到入围的消息,大家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

  黄奕昨日表示,她在片中突破了以往的形象,饰演一位夜总会老板娘,“穿着性感,造型是一头红发,脸上是烟熏妆,头顶顶着的头发比我的脸还要大……”这些还不算什么,最痛苦的是她在片中巴西话、英语、日语、中文混搭,“我从开拍前1个月就开始学习巴西语,学得我舌头都打结了,剧本上全是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标识,而且纯粹是靠死记硬背,现在我完全都不记得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