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做客新浪聊《龙的传人》精彩语录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06  新浪娱乐
成龙做客新浪聊《龙的传人》精彩语录盘点(图)

成龙携《龙的传人》三强做客新浪

成龙做客新浪聊《龙的传人》精彩语录盘点(图)

成龙侃侃而谈

成龙做客新浪聊《龙的传人》精彩语录盘点(图)

成龙聊天绘声绘色

  新浪娱乐讯 7月26日晚,历时一年多的《龙的传人(成龙做客新浪聊《龙的传人》精彩语录盘点(图))》大型电视选拔活动在长城脚下收官,涂圣成拔得头筹,并成为成龙(成龙做客新浪聊《龙的传人》精彩语录盘点(图) 听歌 blog)的随身弟子,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杨政和易扬(听歌)获得。

  30日13时,成龙携“龙的传人”三强做客新浪,揭秘成龙收徒的幕后故事,并畅谈未来的工作计划。以下为成龙本次访谈中的精彩语录:

  谈《龙的传人》:工程浩大不容易

  很多人以为我真的是找一个会打功夫的,其实不是,我要找一个多方面,找打功夫的我不如到武校,太多了,我成家帮会打的太多了,我是要找一个多方面的,现在的武打明星你就是会打,不够。——成龙谈《龙的传人》创办初衷。

  你会打,你要会演戏,你会跳舞,你要会唱歌,会乐器,会弹钢琴,最好是你什么都会,我不要你一定会弹十级的钢琴,起码那两下会,起码会,完了唱歌,起码你不能五音不全,那就没的救了,起码你每一样东西都会,就像我(笑)每一样东西会一点,但是我不是说很职业,但是我每一样都会。——成龙认为未来武打明星应素质全面。

  谈选手:告诫年轻人要勇于吃苦

  这几个女的我看完我都流眼泪,她们这三个女的做了很多女打星没有做过的动作,……他们走到最后真的不简单,但是对他们来讲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生经验,不管今天他们三个赢了,其他的输了,不代表他们输,他们学了太多东西,太多宝贵的东西,是人生学不到的。——成龙为选手表现而感动,称无论成败都是人生财富。

  学的不够,以为学够了,不够,你就给人家欺负,回去再做武行,再做副武术(成龙做客新浪聊《龙的传人》精彩语录盘点(图))指导,站在旁边每天在学……到了后面他要买香烟给我抽,因为武术指导,我怎么可能给你摄影师欺负?没有可能的,就是自己功夫到了,在现场你就有这个气势在那边。你没有的话,你给人欺负。——成龙回忆入行往事,告诫年轻人学无止境。

  现在的年轻人幸福,什么都有,现在年轻人我觉得吃苦不够,如果他们8个月吃不了苦,那早走掉了。现在的年轻人你不敢骂他,你骂骂他,他可能自杀了,你讲两句他就跳楼了,你去死,他真的会去死,你都不敢骂他们,不敢讲他们。我跟你讲,我在现场很凶的,你问所有在现场的人,我是第二个人,没有人来现场敢探我班,我整个人是一个疯掉的,我在现场不可能在现场破坏我的规矩。——成龙告诫年轻人要勇于吃苦。

  谈未来打星:不要做第二个成龙

  今天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今天把你领进门来了,不可能每天都推着你,你自己要去领略,当然我给你机会在现场看我拍戏,你看我一部戏回来胜过你读十年书。我有一个司机,他以前做什么的?做苦力的,他在码头做苦力,后来他弟弟……做我司机……他24小时跟着我,我那个时候日班、夜班、日班、夜班,我剪片他就站在旁边,我骂人什么东西,他就在现场帮我拿茶,摆镜头,有时候天热他抓一下,两年后他懂了,做了武行了,武行现在变了武术指导了。你看一个苦力不会功夫,到今天他教人家打,因为动作就那几下,拳就那上下左右,但你怎么去变?所以在现场是胜过你读十年书。——成龙谈成功之路,表示实践出真知。

  希望他(涂圣成)有他自己的路,不要做第二个成龙,成龙只有一个,李小龙只有一个,李连杰(成龙做客新浪聊《龙的传人》精彩语录盘点(图) blog)只有一个,很难教他走什么路,他自己去琢磨。——成龙为后起之秀走向成功“支招”。

  回忆影事:要有自己的风格

  我要有那种自己的风格,我没有放弃过我的那个概念,我那个宗旨,回到亚洲继续拍我的电影,15年后,现在很多人到荷里活,现在是荷里活请我去,以前我到荷里活失败了,我放弃了,现在荷里活重新让我去。我记得史泰龙请我去,……我一去他看见我,把我一抱,他刚好安排饭的时候,他把我一抱,外国吃饭都有那个棚,他拖着我的手一直走进那个棚,所有的武行全部站起来跟我鞠躬。——成龙回忆与史泰龙的接触,表示坚持个人风格是成功要诀。

  奥运:身体力行支持奥运

  我相信不必问,今天的13亿中国人每一个人都会为我们奥运去加油的,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方式,我有一大堆朋友,最好的一大堆朋友,都是演艺界的,我说你们都跑了啊?对啊,我们要为奥运加油,我们少在北京,少出门,多几个空间给外国人。你看,我真的很欣赏他们。——成龙畅谈奥运展现赤子情怀。

  我慢慢会训练他们以后出去都穿中文字的东西,不是不穿英文的,少穿,我们要学人家的文化,但是不要忘掉我们自己文化,尤其是他们这种ABC(听歌)在外国,都要受外国教育的,但是受外国教育要有根,每个人都要有根,要学好自己的中文,记住自己的文化。——成龙呼吁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