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野武宫崎骏等3日本导演同时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33  新浪娱乐
北野武宫崎骏等3日本导演同时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北野武

北野武宫崎骏等3日本导演同时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宫崎骏

北野武宫崎骏等3日本导演同时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押井守

  新浪娱乐讯 7月29日,即将在8月27日至9月6日举办的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入围作品名单在罗马公布,其中日本导演北野武导演的《阿基里斯和乌龟》、宫崎骏的《崖上的Ponyo》以及押井守的《空中杀手》(The Sky Crawlers)都顺利入围。这也是日本首次有三部电影同时闯入世界三大电影节。另外入围的作品还有由小田切让主演、中国、巴西、日本三国合拍的《荡寇》(Plastic City)以及石桥凌等出演的法国电影《Inju》。这5部电影将角逐今年的金狮奖。

  威尼斯电影节从1932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过64届。在该电影节历史上三个日本导演执导的作品同时入围还是第一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野武导演的电影闯入过戛纳、威尼斯、柏林世界三大电影节的作品已经达到10个。其中,在威尼斯电影节取得的成绩最好:参加7届,入围5次。1997年凭借《花火》得到金狮奖,2003年的《座头市》获得最佳导演特别奖,成绩相当出众。他在威尼斯当地有相当有知名度,被人称为“巨匠”。

  北野武执导并主演的威尼斯电影节入围电影《阿基里斯和乌龟》预计今年9月20日上映。他饰演一个梦想成为画家,并赌上自己人生却得不到世人认可的艺术家真知寿。他的艺术至上主义几乎让家庭分崩离析,幸好有妻子无条件复出的爱才得以支撑下去。北野武表示:“这次的作品我自己也非常喜欢,试映会上人们的反响也很好,非常期待在欧洲人们会有何反应。一个没有才能的画家模仿欧洲画家作画,而欧洲才有原汁原味的东西。不知道当地人们会如何看待。非常期待。”

  宫崎骏的《崖上的Ponyo》和押井守的《空中杀手》(The Sky Crawlers)也是日本自《花火》以来与威尼斯电影节阔别11年再次成为金狮奖的候选作品。2002年,宫崎骏执导的动画作品《千与千寻》荣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2003年同作品还获得奥斯卡(北野武宫崎骏等3日本导演同时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动画长篇奖。如果这次宫崎骏《崖上的Ponyo》能够摘得桂冠的话将是他的“三连冠”,他被邀请参加本次电影节显得非常高兴:“Lido岛(在威尼斯)非常漂亮,如果早上能够去那散步的话就太好了。”

  预计3位导演都将亲临威尼斯,本次电影节的主要奖项将在最后那天的9月6日颁发。(布布/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