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战儿童故事片《小小新四军》上海首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7:48  新民晚报
抗战儿童故事片《小小新四军》上海首映(附图)

故事片《小小新四军》剧照

  本报讯 (记者周铭 实习生汪甜盈) 由上海亚太影视公司、扬州市文联等联合摄制的抗战儿童故事片《小小新四军》,昨在云峰剧场举行首映式暨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会。影片导演胡立德带领十余名小演员在现场与观众朋友们交流。

  《小小新四军》讲述的是抗战期间发生在苏北水乡,几个孩子历尽艰辛,与日军和汉奸巧妙周旋,成功地把一批上海地下党援助新四军的药品送到目的地的故事。全片着力描写小新四军们以孩子特有的方式与敌人进行斗争,摆脱日寇汉奸的围追堵截,把药品完好地送到抗日根据地……影片不乏诙谐幽默的场面,引发小观众阵阵笑声。

  筹备之初,剧组遍访上海中小学,寻找片中10多位小演员的人选。几经遴选,最终担任影片男一号“雪映”的是来自杭州青春中学的初二学生王琦。来自西安的10岁女孩刘书含恬静可爱,从几千名孩子中脱颖而出,出演女一号“玉兰”。《小小新四军》的拍摄在江苏宝应和沙家浜完成,江南水乡秀丽的景色体现了故事的地域特色,再现了抗战的时代背景。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小新四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