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监制《荡寇》将角逐威尼斯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3:43  沈阳晚报

  刚携《二十四城记》从戛纳归来的导演贾樟柯,又将有一部新作在世界顶级影展亮相。前日公布的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中,贾樟柯长度仅有17分钟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入选非竞赛展映单元。他公司投拍的《荡寇》成为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

  《河上的爱情》集齐两对“恋人”

  《河上的爱情》集合了国内四大演技派明星赵涛(blog)郭晓冬(贾樟柯监制《荡寇》将角逐威尼斯金狮 blog)郝蕾(听歌 blog)和王宏伟他们分别扮演毕业十年再度聚首的四位大学生。有趣的是贾樟柯把站台(贾樟柯监制《荡寇》将角逐威尼斯金狮)和《颐和园》中的两对恋人打散重新组合,让人耳目一新。该片延续了贾樟柯以往电影中的伤感,是其首次以全篇幅的爱情为主题的影片。影片虽然只有17分钟,但却被称做“70一整代人的青春哀歌”。

  2006年贾樟柯凭《三峡好人》勇夺金狮,2007年他再次凭借纪录片《无用》获最佳纪录片奖。《河上的爱情》让他以短片形式再返水城。

  《荡寇》也属“贾樟柯制造”

  记者同时获悉,入围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由香港导演余力为执导,日本人气明星小田切让,中国香港演员黄秋生(听歌)、中国内地女星黄弈主演的《荡寇》,也是贾樟柯公司西河星汇出品的影片。作为公司的老板,贾樟柯坦言,这让他和制片人周强收获了创作之外的兴奋。值得一提的是,《荡寇》在国际上成功融资4000万元。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27日开幕。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