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秋生解密余力为:影像风格类似王家卫的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5:50  新浪娱乐
黄秋生解密余力为:影像风格类似王家卫的大师

在发布会现场的黄秋生

黄秋生解密余力为:影像风格类似王家卫的大师

黄秋生为《荡寇》赤膊上阵

黄秋生解密余力为:影像风格类似王家卫的大师

在《荡寇》拍片现场的余力为

  独家连线《荡寇》导演余力为-跨国制作受益匪浅

  新浪娱乐讯 日前,代表华语片竞逐威尼斯金狮大奖的影片《荡寇》于香港举行入围庆功会,主演之一的黄秋生(听歌)为在场记者解密余力为。他称,余力为有普通人不具备的特殊美感。他曾经在看完余力为的前一部作品《明日天涯》后致电余力为,大赞其为大师。在他看来,《荡寇》的影像风格类似王家卫,比起模糊状态,连姜文都要靠边站。因他如是描述,再加上余力为的缺席,激发了大家对余力为本人以及《荡寇》的好奇。

  黄秋生首赞导演:余力为看到我的不同

  黄秋生一向对执导自己影片的导演要求严格。但此次,于《荡寇》庆功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竟首开金口,对余力为赞叹有加。

  因黄秋生配音时,已看过自己在《荡寇》中的形象以及影片的整体氛围。在余力为的镜头下,他觉得,“自己在演出好象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可我就是看出来这个角色跟我以前,很多演的角色和形象的感觉都不一样。这就是导演好的地方,他可以看到你的不同,不需要自己去控制整个角色的变化。”

  黄秋生:余力为影像风格类似王家卫

  因此前在其他影片有过合作,黄秋生做主演,余力为做摄影师。对余力为拍出的东西黄秋生非常信任。因为他觉得,“这个导演有很特殊的美感,这是普通人不具备的。每个导演、每个作者都有自己特别的角度看一个事物,这个导演就有这样的角度,有这个本事。”

  黄秋生认为余力为的影像风格类似王家卫,但和王家卫不同的是,余力为更执着拍摄有破败美的场景。

  黄秋生激动致电余力为 赞其为“大师”

  黄秋生看完余力为的前一部做《明日天涯》,激动地致电余力为,大赞其为“大师”。经由这次合作,他更加理解余力为。“一部好的电影是给你呈现一个画面,让你自己去理解。你就要自己看,你看出是什么就是什么,有些导演就是有这样的能力。”他认为,余力为就是这样的导演。

  他想不到,在香港这个所谓重复的类型影片当道的地方,还有这样拍片的人,他相信,在余力为的影片中“有一、两个镜头会永远让你记得”。赵静/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