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6:59  新浪娱乐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黄小蕾接受采访 冯超黄小蕾大张伟受访 导演冯超带伤上阵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客栈拍摄现场 客栈场景内景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张桐与王劲松试戏 黄小蕾现场搞怪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男演员夜戏间隙小憩 许生亮黄小蕾洪慧芳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众演员接受采访 众星畅谈拍摄历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导演冯超执导、黄小蕾(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王劲松、花儿乐队(听歌 blog)等出演的古装喜剧电影《皇家刺青》正在北京郊区某影视基地如火如荼地拍摄。7月30日媒体探班剧组,才了解到原来这部戏里汇聚了好几部大戏的“宝贝”,只是这些宝贝在剧组里接连发生状况,令大家非常头疼。

  都是宝贝惹的祸

  一方面为了节省预算,另一方面也是创意使然,《皇家刺青》里汇集了不少大片的宝贝。用导演的话说就是:赤壁(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的战船,黄金甲(blog)》的琉璃,十面埋伏(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里刘德华(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听歌)使的刀,金城武(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 听歌)用的弓……只是这些宝贝在“刺青”剧组都不那么“听话”。

  9天前开机仪式上还好好的导演冯超此次是带伤出现在媒体面前,额头一角蒙了厚厚的纱布。原来,有天拍戏的时候,因为天气热、照明灯炙烤,美术师辛辛苦苦找来的《黄金甲》中的道具琉璃居然变软熔化了,从高出掉下恰好砸在了导演冯超的头上,这一砸让冯超去医院缝了5针。但第二天,他就又坐在监视器前面了,并没有因此耽误拍摄,令演员们非常感动。

  《赤壁》的战船惹的祸就更加离谱。有几场戏需要战船的辅助,剧组的美术师便将刚刚在《赤壁》中大出风头的据说每艘可以容纳300人、个个价值百万的9艘战船之一找了来。当时拍摄大约有十几个人在船上,戏拍完,演员刚刚安全撤离,却发现这艘豪华战船开始慢慢下沉。最后竟然沉下去1米多,剧组不得不借助挖掘机、牵引机之类的,才把它给解救出来——沉船时,船上还有一个美术师。此事虽然有惊无险,但令大家对这道具船的质量有了疑问:怪不得《赤壁》的战船戏拍了那么长时间呢!这是玩笑话。而因为巨轮“沉没”而令剧组的预算超支,制片人于飞认为,拍摄效果很好,这钱花得值!

  黄花组合挑大梁

  在《皇家刺青》当中,年轻演员黄小蕾既是主演,又是策划,媒体采访的时候还客串主持,为电影忙得不亦乐乎。而加盟演出的花儿乐队亦是为影片增加了不少笑料和话题。两组人马放在一块儿,被戏称为“黄花组合”。

  虽然只是因为好朋友黄小蕾的关系被拉来演几个小混混,但花儿乐队的三位成员在《皇家刺青》中演出相当卖力。对他们的戏导演不想用严格的对白规范,希望他们了解情节后自己自由发挥,因此大张伟经常熬夜设计包袱,无奈的是,设计出来的成果常常用不上。“前天晚上我自己写台词写到早上6点,到了片场后导演告诉我,那场戏改了。我当时真快哭了。”大张伟说。导演为了安慰和鼓励他,只好表示,碍于篇幅的限制,很多精彩的情节必须舍弃,但他会把这些素材用到将来MV的拍摄当中,请花儿乐队放心。大张伟还曾经试图在片中模仿《还珠格格》中尔康讲话的方式和雷人的表情,但也被导演否决。

  黄小蕾在《皇家刺青》中的身份有些特别,父亲是混黑社会出身,希望把她培养成大家闺秀,念书留洋。但父亲不幸被仇家暗杀,黄小蕾决心替父报仇……她说自己饰演的这个人物一半像父亲,一半像母亲,父亲“很黄很暴力”,母亲“很傻很天真”。这简单的描述已经令我们窥知了《皇家刺青》的风格。但黄小蕾也表示,他们不会把这部戏做成纯恶搞(组图:探班《皇家刺青》导演受伤道具战船沉没)的电影,之前剧本有点过于恶搞,他们硬是把它拉了回来。 范晨/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家刺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