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等为《荡寇》入围威尼斯庆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9:18  北京晨报
贾樟柯等为《荡寇》入围威尼斯庆功(图)

贾樟柯等香港开庆功会

  晨报综合消息 由贾樟柯监制、内地导演余力为执导,黄秋生(听歌)黄奕(听歌 blog)及日本男星小田切让主演的电影《荡寇》入围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唯一入围的华语电影,将有资格角逐金狮奖。虽然能否得奖还是未知数,昨天,该片却先在香港举办了庆功宴。

  《荡寇》投资近1000万美元,贾樟柯担任监制,也是他个人经手的最贵影片,担任该片导演的则是贾樟柯御用的摄影师余力为,他执导的《明日天涯》及《天上人间》均曾入围戛纳电影节。该片都在巴西圣保罗市区一处传统的东洋街区拍摄,讲述了年轻冲动的纨绔子弟麒麟和他的逃犯父亲之间的恩怨,这对恩怨父子由黄秋生与日本红星小田切让扮演,黄奕扮演热情豪放的夜总会老板娘。为祝贺《荡寇》入围,贾樟柯、骄阳电影总裁徐小明、黄秋生、黄奕亮相庆功宴,而导演余力为与小田切让因为在日本配音而缺席,对首次入围竞逐威尼斯角逐金狮奖,余力为仍以平常心对待,他表示威尼斯给予了一个最好的平台,能让更多人有机会认识到《荡寇》。

  在黄秋生看来,余力为的创作方法类似王家卫。黄秋生认为自己在《荡寇》中的表演非常特别,虽然表演方式还是一样,但出来的效果却与其他电影不同。黄奕在该片中一改清纯,扮演风尘感十足的夜总会老板娘。余力为认为她的独立气质与老板娘的果敢有共通之处。黄奕亦感谢导演能够给予自己机会,因首次在电影中担任女主角就能够入围威尼斯,对她来说就像美梦成真(听歌)

  除了《荡寇》,贾樟柯的17分钟短片《河上的爱情》还入选了非竞赛展映单元,贾樟柯认为:“能够有两部电影入围威尼斯,作为公司老板自然十分高兴。《荡寇》更具开创性,也是小余(余力为)电影风格的再次尝试。”(王琳)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