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荡寇》香港开发布会 贾樟柯赞黄奕有“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华语电影人已经连续3年摘得金狮大奖,而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投资4000万的香港电影《荡寇》将继续捍卫这一荣誉。昨日,这部神秘的电影在香港举行首次发布会。担任监制的贾樟柯带领男女主角黄秋生(听歌)黄奕(听歌 blog)亮相。他表示,这是一部国际化制作的类型片,讲述在巴西的东方移民故事,将作为港片引进内地。

  导演余力为因为在日本和小田切让为《荡寇》进行葡萄牙语的配音未到场。贾樟柯与余力为的合作已超过10年,他说:“余力为是视觉大师,懂得用镜头叙事。与他以往拍的艺术片不同,这部电影他主动向类型片靠拢,加强了故事性。”

  《荡寇》在巴西圣保罗拍摄,黄秋生扮演走私集团首领,小田切让是他的“养子”,而黄奕一改清纯,扮演风尘感十足的夜总会老板娘。

  贾樟柯钦点黄奕担纲女一号,缘于她有一种女孩子身上罕有的“江湖”气质。发布会上,贾樟柯毫不吝啬地大赞黄奕为“力量型”演员,“黄奕的身上有一种国内其他女演员没有的特质,经过这部戏她的潜力已经更大地(听歌)被挖掘出来了。”

  黄奕最痛苦的是她在片中要葡萄牙语、英语、日语、中文混搭着说,“葡萄牙语学得我舌头都打结了,剧本上全是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标识,而且纯粹是靠死记硬背。” 直爽的黄奕坦言对水城美景充满期待,“听说参加首映式都是由水上出租车直接从酒店接出来一直送到电影宫前的红地毯,这太有创意了。我得好好琢磨琢磨,到时候怎么在水面上秀一下。”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