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荡寇》亮相神秘兮兮 主创也不懂其中意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3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荡寇》亮相神秘兮兮主创也不懂其中意思(图)

惟一有份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片昨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导演缺席,众主创不知影片讲什么

  在刚刚公布的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提名名单上,中国香港电影《荡寇》成为惟一有份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片。昨日,影片在香港举行首次记者会。由于导演余力为还在日本做配音工作,因此由监制贾樟柯带领两位主演黄秋生黄奕与媒体见面。有意思的是,除了导演竟没人知道影片的故事。黄秋生完全不知道导演在拍什么,黄奕只知道自己演了个夜总会的老板娘,监制贾樟柯也只是看过影片的素材,看来《荡寇》的拍摄保密工作真是做到家了。

  监制篇

  贾樟柯:加强了故事性

  《荡寇》监制贾樟柯简单透露,《荡寇》表现的是东方人在巴西的生活状态。“如果你去过巴西,会感觉东方文化在那里扎根。这个南美国家聚集了韩国、日本、中国等很多地方的移民。余力为在2003年第

  一次去巴西回来后就说,特别想拍一个表现巴西东方移民的电影。”

  曾经的合作伙伴贾樟柯鼎力支持余力为的想法,一直在帮他筹集资金。“这个片子正式启动是2007年初,柏林电影节上我们找到巴西的资金,后来又和骄阳电影公司合作,逐渐完成4000万元的融资。这片子算得上是国际制作,余力为不仅带了香港的制作团队过去,还找了巴西当地的工作人员一起拍摄。”但第一次操控跨国合作,余力为并不轻松,在巴西开拍的第一天,余力为就打电话给贾樟柯诉苦。不过,贾樟柯对余力为的新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我一直说余力为是视觉大师,懂得用镜头叙事。之前他的《天上人间》或者《明日天涯》都还是纯粹的艺术片,但这一次,他主动与类型片结合,加强了故事性。”

  主演篇

  黄秋生:求的就是个“乱”

  黄秋生对《荡寇》的评价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我从巴西回来,有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酒,看了余力为的前两部电影。突然觉得,大师啊!太棒了。我当时就给他打了电话,问他,《荡寇》跟那两个片子比怎么样?余力为跟我说,比那两个好,加强了故事性。我马上跟他说,不要故事性很完整,要越乱越好。”

  听黄秋生这么说,记者们实在纳闷,《荡寇》到底是什么样的电影?“你们看过欧洲的艺术电影吗?”黄秋生居然开始反问记者,“余力为的片子就跟那些电影一样,每个镜头都在讲述,但没有答案,也没有导演强加给你的想法。你可以自己去理解。不像有些影片,导演一直在告诉你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但最后,越解释越乱。”黄秋生说,去给《荡寇》做后期配音,重新看自己的戏,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黄奕:演完不知道爱谁

  黄奕在《荡寇》里饰演的是一个夜总会的老板娘,染了一头的红发,眼神凌厉。黄奕诉苦说,很多时候她的表演都是被余力为“逼”出来的。“跟我一起演戏的巴西女演员,跳起钢管舞非常自然,甚至可以在后台就旁若无人地换衣服。可我真的不习惯。余导就说,你这样不行,你是老板娘,要比她们更奔放。”为了找感觉,余力为带了黄奕去巴西当地的舞厅体验生活。结果黄奕遭遇当地男士热情地索要电话,“那个男人一下扑到我面前,一手撑着墙壁,一手搂着我,把我吓得不行。而且余导都没有要来救我的意向,结果还是我助理帮我解的围。”出门之后,导演找到黄奕:“你怎么能那么腼腆呢?你应该跟他搭讪,跟他交流啊……”经过如此磨炼,黄奕最终被“逼”出了老板娘的一面。

  不过,接下来的“感情戏”再次让黄奕困惑而迷茫。“因为我和另一位男主角小田切让都是被黄秋生收养的。我一直以为,我在片中是对他们都有些感情的,我问导演,他也说是。可有一天,我跟小田交流我们的感情戏的时候,他很迷茫地看着我说:‘可是导演跟我说,我们之间没有感情。’所以,虽然我演完了,导演还是没给我答案,我究竟更爱哪个男人?”

  早报记者常雄飞

  -相关新闻

  郝蕾爱上

  贾樟柯的真实

  早报讯 除了监制的影片《荡寇》将角逐 “金狮奖”,贾樟柯导演的短片《河上的爱情》也入围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展映单元。这部短片的神秘女主角郝蕾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河上的爱情》主要讲述两对昔日恋人久别重逢的故事。郝蕾称,此次虽是与贾樟柯首度合作,但拍摄期间合作默契相处愉快。郝蕾对贾樟柯写实的记录风格赞赏有加:“越是真实的片子,越有煽动力,因为它感染的是人的内心,所以留在心中会更长久。”她表示届时一定会出席威尼斯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