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分之1》首映 郭富城现场大喊还是单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5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于今年6月在上海由SMG发起。一个半月过去,首批9位导演的作品已经顺利制作完成,昨天,便是盛大的首映礼。就像“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每个导演心中也有2008年最想记录的一瞬。

  于是,在3分钟的短片里,顾长卫展现了那个地震中给宝宝留下“我爱你”的短信妈妈;陈家林用“熊猫”这一元素串联起大地震与奥运会陆川(blog)的《奇遇》展示了震后一个小人物在祭奠亡妻时,在墓地碰到陌生女孩的奇妙故事。而身为四川人的王光利,则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其中一段歌词“悬岩陡坎不稀罕,唱起歌儿那个忙砍柴”作为四川人乐观精神的注释。

  在6月的“誓师大会”上,关锦鹏曾表示要以“母亲”为切入点,表现心中的“2008分之一”。不过这次他却请来郭富城(听歌)林保怡(blog)、徐娇演绎产房门前的一幕——妻子在进行剖腹产手术,可是地震来了。准爸爸郭富城和小姨子徐娇焦急无比。幸好医生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切都平安如常。“这部片寓意大家对生命应该抱着永远有明天的寄望。”关锦鹏说。

  尽管这部《落地》只有3分钟,却仍保留了电影的所有要素,不愧为这次首映礼上的压轴之作。这除了有导演的功劳,演员们也是功不可没。郭富城表示无论在影片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他都没有过相同的经历。“演父亲这是第二次,可我从没有经历过孩子出生这个瞬间。到现在为止,我没结婚,没生过孩子,是单身的!”像是开玩笑似的,郭富城突然将声音提高了许多。“我演的时候都是自己想象,因为和产房戏不是同天拍摄,所以连‘医生’、‘老婆’的面都没见到过,那个对着孩子哭的镜头,其实当时我面前只放着一个娃娃。”

  昨天郭富城似乎兴致特别高,当媒体问徐娇究竟“周爸爸”帅还是“郭哥哥”帅时,他竟然抢过话筒“威胁”:“你要想清楚,好好说噢。”当然扮演医生的林保怡牺牲也很大,“只有5秒钟的镜头,但是一句台词都没有。”

  据关锦鹏透露,接下来的计划,就是要与郭富城合作一部歌舞剧《天王诱惑》,“现在另两位男女主角都没定,金培达在写音乐,预计年底投入拍摄。”时报记者 程茗慧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2008分之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