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2:01  新闻午报
《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

关锦鹏导演、徐娇(右二)与《落地》剧组

《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

王小帅与刘璇合作《大山里的奥运梦》

  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齐琦|摄 由SMG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国内名导的加盟,谢晋、陈凯歌关锦鹏顾长卫陆川(blog)等纷纷不计报酬,全情投入。昨日,一场盛大的首映礼暨新闻发布会在UME新天地国际影城举行,九部率先完成的作品与媒体见面。据悉,从下月起这些宣传片将通过SMG旗下的东方卫视等各频道与观众见面。

  不同角度记录中国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历经了地震的磨难,也即将圆百年奥运的梦想。参加《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导演们,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了不同的瞬间,或喜悦、或感动、或励志,都带给了观众一个最真实的中国。昨日率先与观众见面的是由陈凯歌执导、姚明(《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加盟演出的《姚明·移山篇》,一片地震废墟中,不倒的是五星红旗,姚明的一句“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带给人心一股震撼。

  据悉,在得到公益短片行动的邀请后,陈凯歌、姚明都第一时间表示参加。姚明不顾其伤势严重,陈凯歌不顾《梅兰芳》后期制作周期紧密,两人在美国休斯敦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拍摄。拍摄当日,姚明早上特地提前2个小时起床,一结束上午3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后便直奔摄影棚,为了能更充分地配合好拍片计划,他把下午原定的恢复性水疗训练也取消了。

  昨日,与观众见面的还有86岁的谢晋导演拍摄的《中国,站立成树》,童心未泯的谢导用三维动画的形式,描述了一颗种子历经艰辛、长成大树的经历,最后孩子们在树下许愿、欢笑的场景,带给人无限的希望。

  本次活动,还吸引到诸多海外媒体的关注。美国娱乐业最重要的行业媒体之一——《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记者》)主动提出,将对参与此活动的导演及主办方进行专访。日本的影视机构也提出,愿购买所有短片在日本的播出版权。

  关锦鹏自称“感情用事”

  昨日出席首映式的最受人瞩目的团队,当数关锦鹏率领的由主演郭富城(听歌)林保怡(blog)、徐娇组成的公益短片《落地》的阵容。早在《2008分之1》的启动仪式上,关锦鹏曾透露想以女性的视角来拍这部短片,可能会聚焦“母亲”,但是如今呈现在观众面前的这部短片却以另一种视角来关注“母亲”、关注生命,来表达对于震(《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 blog)区中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敬意。

  关锦鹏笑称自己是个“感情用事”的人,经常被周围的事物感动。而最近好友梁朝伟(《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 听歌)刘嘉玲(听歌)的世纪婚礼,更是让他感动不已:“尤其是看到他们牵手踏着婚礼进行曲进场的时候,自己也激动得热泪盈眶,我也突然有了想结婚的冲动。”

  关锦鹏导演笑言,在这部短片中自己还首次让长江七号(《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中的“小男孩”徐娇恢复了女儿身,“而林保怡出演医生,我相信大家都会很信服,因为他在TVB的电视剧中演出太多次医生了。”

  明星短片中“变脸”

  在首次播出的九部公益短片中,观众可以看到不少明星的身影。比如王小帅导演的《大山里的奥运梦》中的刘璇(《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 blog),张一白导演的《上学去》中的孙俪(《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 听歌),以及在王光利的《太阳出来喜洋洋》中的张靓颖(《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 听歌 blog),而在陆川的《奇遇》中,范伟(《2008分之1》昨首映8月东方卫视播出(图))则成了祭奠在地震中死去妻子的小人物。

  不过,说起为角色付出最大的演员,则不能不提参与顾长卫《……》拍摄的蒋勤勤。这部片子以地震中感人至深的“短信妈妈”为素材,讲述了一个守护未来的主题。片子开头就是一片黑暗声中,传来“滴滴”的手机触键声,然后就隐约中看到的“母亲”的脸、小孩的手……让人对于母爱产生由衷的感动。要不是片头前打着蒋勤勤出演,观众几乎看不出那个被掩埋在废墟中的母亲就是蒋勤勤。

  据悉,这是蒋勤勤产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拍摄当日她忍着高温,脸上涂满了泥土和血浆,在废墟里足足坚持了6个小时。

  相关链接

  顾长卫挺妻子当导演

  9月伊始,顾长卫的妻子蒋雯丽将正式踏进导演圈,与丈夫“抢饭碗”。问及顾长卫是否会为妻子的处女作执镜,他坦言:“很多人认为她当导演,就该请我当摄影,但是我不希望这样。我希望她能自由发挥,我只会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没有权利去左右她的想法。”

  不过,顾长卫对于妻子的首部作品十分看好,“讲述的是她自己的故事,拍摄这部影片也是她长久以来的愿望。影片讲述的是小时候发生在她和姥爷之间的故事,我相信她能拍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2008分之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