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分之1》首映 郭富城演绎地震中的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5:06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昨日举行首映礼,谢晋、陈凯歌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王小帅、张一白、陆川(blog)、王光利等9位导演,分别拿出了他们的作品。

  这9部短片尽管视角各不同,但几乎都与汶川大地震有关。而在这9部短片中,观众们将见到姚明(《2008分之1》首映郭富城演绎地震中的父亲)郭富城(听歌)孙俪(《2008分之1》首映郭富城演绎地震中的父亲 听歌)陶红(《2008分之1》首映郭富城演绎地震中的父亲 blog)范伟(《2008分之1》首映郭富城演绎地震中的父亲)蒋勤勤林保怡(blog)刘璇(《2008分之1》首映郭富城演绎地震中的父亲 blog)张靓颖(《2008分之1》首映郭富城演绎地震中的父亲 听歌 blog)、徐娇等诸多明星的身影。

  据悉,下月起,SMG旗下的所有频道将播出这9部公益短片。同时,包括央视电影频道在内的全国电视网及UME旗下的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5大城市的所有影院,都将放映这批短片。

  郭富城再演悲情父亲

  擅拍女人戏的关锦鹏这次讲述了一个与新生命的诞生有关的故事:医院里,郭富城在走道上焦虑地等待着,他的妻子正在产房内分娩;徐娇在片中成了郭富城的小姨子,她身穿校服,手捧粉红色玫瑰花,很是可爱;而TVB老将林保怡则成了一名妇产科医生,正在产房内工作着。就在那一刻,大地震来临了……

  这是郭富城第二次演父亲,上一次他在《父子》(blog)中扮演一名悲观爸爸。当主持人问他是如何演父亲这个角色的,他说靠的是“幻想”,但当被问及面对妻子生子是不是已有经验时,他手捧麦克风,用带港腔的普通话大喊了起来:“我还没结婚,还没孩子!”众人一阵大笑。“我还是单身!”他表情颇为委屈地继续为自己辩解着,仿佛自己真的当了父亲一般。

  离上一次采访徐娇已近一年,这个小姑娘又成熟了许多。当说到拍这部短片的感受时,她自然地用娱乐明星的答问方式说:“就觉得挺开心的吧……想像这个片子放出来后,大家会不会接受我这个形象……”她亲热地将郭富城和林保怡分别称为城哥哥和怡哥哥,让这两个大男人颇为受用,所以在合影的时候,二人都单腿跪地,衬托出站在中间的徐娇这朵“红花”。

  “他帅还是周星驰(《2008分之1》首映郭富城演绎地震中的父亲)帅?”主持人指了指郭富城,问徐娇。这个问题可难住了小姑娘,正当她努力思索该如何回答这个棘手的问题时,身旁的郭富城连忙打起了圆场:这个问题很难说的……算是替小姑娘躲过了一关。

  范伟说起了四川话

  谁都没想到,在央视春晚小品中“忽悠”两字不离口的范伟,这次竟然开口讲起了四川话。

  在陆川执导的这部名为《奇遇》的短片中,范伟的妻子在大地震中遇难,当他在老房子的废墟堆里祭奠他妻子的时候,身穿白色婚纱的江一燕(《2008分之1》首映郭富城演绎地震中的父亲 听歌 blog)过来找他,并最终拉他去了婚礼现场。短短几分钟的片子,现场观众发出了好几次笑声。为何要拍这么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片子?陆川解释说,他刚拍完《南京!南京!》,特别累,所以不想再重复了,另外,“总觉得一线的媒体将所有的东西都拍完了。”

  让众人没想到的是顾长卫以大地震中流传甚广的“短信妈妈”的故事为原型,拍了一部令人动情的短片《……》,而启用的演员则是产后复出的蒋勤勤。

  《……》这部短片实在太“黑”了,黑到尽管蒋勤勤的脸部大特写不时出现,但根本看不清这张脸是属于她的,于是一名记者问顾长卫了:“把蒋勤勤剪得连个正脸都没了……”不等记者说完,顾长卫就挠着头主动“交代”了,“说实话,我还没放给她看,你的担心正是我的担心!”

  本报特派记者 裴建林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富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