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分之1》上海首映 9位名导彰显民族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5:1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听歌 blog))历时50天拍摄制作,“《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昨天在上海新天地影城举行了首映仪式。谢晋、陈凯歌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王小帅、张一白、陆川(blog)、王光利9位导演的首批作品,通过大银幕与观众见面,并将从8月开始,通过东方卫视等频道与观众见面。

  《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发起,邀请中国著名影视导演参与执导,记录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彰显在灾难面前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首批与观众见面的公益短片聚集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9位导演的作品。

  谢晋、陈凯歌、王小帅、张一白等导演运用散文化的叙事手法来表达主题。谢晋导演通过一粒种子历经磨难长大成树的经历,寓示中华民族必将经过灾难的洗礼,得到更大的进步与发展。陈凯歌导演将姚明与愚公移山的传说相结合,彰显中国人自强不息的决心与毅力。王小帅导演通过山村小学生美梦成真的故事,表达了奥运属于每个人的主题。张一白导演则通过平行记录北京、上海、震区三地小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的过程,展现了中华民族无比强大的凝聚力。

  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陆川、王光利等导演取材汶川大地震,表现亲情和责任主题。关锦鹏导演的作品取材于新闻报道,讲述医护人员在地震中不顾危险、坚持为产妇接生的故事,以此向医护工作人员致敬。陈家林导演的作品,将大熊猫(blog)、地震、奥运这三大要素联系在一起。陆川导演的作品,借由震后一个小人物祭奠亡妻的过程,以悲喜剧的方式表达苦难中珍贵的坚强与美好。王光利导演的作品,则通过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串起一群孩子地震前后的故事,带出乐观、希望和逆境自强的主题。

  据悉,不仅全部导演推掉原有安排,义务执导拍摄,而且姚明、郭富城(听歌)孙俪(《2008分之1》上海首映9位名导彰显民族精神 听歌)陶红(《2008分之1》上海首映9位名导彰显民族精神 blog)范伟蒋勤勤林保怡(blog)刘璇(《2008分之1》上海首映9位名导彰显民族精神 blog)张靓颖(《2008分之1》上海首映9位名导彰显民族精神 听歌 blog)、徐娇等文体明星,也以“零片酬”参与了公益短片的演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富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