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主演《荡寇》被赞“力量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27  北京晚报

  威尼斯官方前日公布香港电影《荡寇》入围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电影讲述了在巴西圣保罗的东洋街上,聚居的日本和中国侨民与当地黑帮之间的故事。拍摄地定在巴西圣保罗,黄奕(听歌 blog)贾樟柯钦点担纲女一号,出演风情万种的老板娘,游刃有余地周旋在两个男人中间。黄奕透露,已有很多国际知名品牌抛出橄榄枝,表示愿意全程赞助威尼斯红毯之行的礼服和珠宝,全力配合她完成此次威尼斯之行。

  影片《荡寇》监制贾樟柯毫不吝啬大赞黄奕为“力量型”演员,他说,他看到影片的拍摄回放时,对黄奕的表现非常满意,其中有两个片段尤其让他记忆深刻:一幕戏中,黄奕要持刀刺入对方身体,“她的爆发力、速度感以及投入的力量非常到位,动作流畅一气呵成。”贾樟柯说。逼真的表演,恰到好处的火候拿捏,足以向观众证明黄奕日渐成熟的演技水平。另一幕则是黄奕在戏中用眼神所表达的内心戏。在她前往监狱探视黄秋生(听歌)时,整场戏中只是来回走动,没有语言。而黄奕却凭眼神达到了与黄秋生的内心情感互动,将人物心境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选择演员时,贾樟柯说,他能够从黄奕身上感到一种坚决的气质,另外还有一种女孩子身上罕见的“江湖”气质,那种气质非常迷人,也非常适合《荡寇》中的这个角色。所以在这次为女主角选择扮演者时,贾樟柯当即敲定黄奕,称黄奕是唯一能够担纲这个角色的女演员,别无他选。这部电影中,观众可以见到一个全新的黄奕。经过这部戏,她的潜力已经更大程度被挖掘出来。J071 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