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亚洲电影节苏慧伦封后 《左右》获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0:21  新浪娱乐
罗马亚洲电影节苏慧伦封后《左右》获最佳影片

苏慧伦前些日子出席台北电影节

罗马亚洲电影节苏慧伦封后《左右》获最佳影片

苏慧伦

  新浪娱乐讯 罗马亚洲电影节得奖名单日前揭晓,台湾女星苏慧伦(听歌 blog)《流浪神狗人》片中罹患忧郁症的女性角色摘下影后殊荣。自玉女歌手转型挑战大银幕,从影15年后终于首获演技奖项,她惊喜大叫却又担心消息有误,急忙致电该片监制叶如芬,再三询问:“确定吗?”直到在影展官网看到自己名字位列得奖名单,才敢“尽情”与朋友分享喜悦。她表示:“得奖不只是对我,也是给予台湾电影人继续拍下来的动力,我会继续努力。”大陆导演王小帅则以《左右》(blog)荣获“最佳影片”殊荣。

  尽管威尼斯影展向来对华语片极为友好,但在刚出炉的第65届竞赛片入围名单中,却只有大陆导演贾樟柯监制、余力为导演的《荡寇》唯一名列,今年水都的华语片势力不若以往,但向来很注意亚洲电影发展趋势及特色的罗马亚洲电影节仍给足华语电影面子。影后项目,苏慧伦在《流》片中忧郁症角色演来入木三分,让她在《最遥远的距离》桂纶镁、《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张钧宁、《天堂口》舒淇(罗马亚洲电影节苏慧伦封后《左右》获最佳影片)等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苏慧伦自1993年电影处女作《只要为你活一天》后,挑戏严谨、作品数不多,但近年演技进步有目共睹,先后在2003年以《终身大事》入围台湾金钟奬最佳女主角、前年以《深海》竞逐亚太影后,始终与得奖擦身而过。耕耘多年终于得奖,她开心嚷着要与好友吃饭庆祝,同时向众家导演喊话:“我不是只会演忧郁症,请大家多找我挑战其它角色类型,喜剧最好!”

  得奖消息传回台湾时,《流》片导演陈芯宜远在南非参加德尔班影展,她除了开心这次终于把苏慧伦送上影后宝座,还答应将带回南非土产当贺礼。

  林靖杰执导作品《最遥远的距离》,继去年威尼斯影展抱回“国际影评人周”最佳影片奖后,再于本届罗马亚洲电影节获“最佳导演”;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则夺得“最佳原创电影”,加上“最佳影片”奖归王小帅《左右》,华语片堪称最大赢家。郑伟柏 台北报道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