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5岁常枫影视双栖获金马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9:03  新浪娱乐
85岁常枫影视双栖获金马终身成就奖(图)

常枫(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年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6日在台中中山堂举行,昨金马奖执委会开会确定“终身成就奖”将颁给资深艺人常枫,表彰他对电影界的贡献。高龄85岁的他,从事演艺工作60余年,横跨电影和电视界,曾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和金钟奖最佳男演员奖,资历丰富;另外“特别贡献奖”则颁给影评人黄仁。

  夺奖常胜军

  常枫1923年4月6日出生在哈尔滨,1949年他随军中剧团到台湾,结识艺人张遥后结婚,女儿常青也是演员。1962年他进入台视成为基本演员,1978年转入华视,1988年自华视退休,2003年还参与《梁祝》音乐剧演出。常枫最为内地观众所熟悉的角色,还是他在电视剧《追妻三人行》中饰演的一家之主“牛爸”,此外,他在马景涛版《倚天屠龙记》中饰演的张三丰形象也深入人心。

  他是拿奖常胜军,1976年他参与中制厂的剧集《寒流》演出,后来中制将剧集浓缩剪辑成《香草与毒草》参加金马奖竞赛,他曾获第13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之后又以《颐园飘香》再获第21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