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的森林》将上银幕 梁朝伟有望出演男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42  城市快报

  快报讯(实习生李硕)日本ASMIKACE娱乐公司日前正式宣布,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代表作《挪威的森林》即将被搬上银幕,该片导演和编剧都将由法籍越南裔导演陈英雄担任,计划于明年2月开拍,并将作为同名小说出版25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于2010年上映。

  《挪威的森林》作为村上春树的代表作,故事以主人公和其自杀友人的恋人之间的情感为主轴,描绘了青春期时各种各样的感情纠葛。《挪威的森林》在日本国内发行数量超过了870万本,并被翻译成了36种语言,世界各地都有其忠实读者,特别是在东南亚地区拥有极大的影响力。之前村上春树曾有《且听风吟》《四月一个晴朗的早晨,遇到一个百分之百的女孩》《再袭面包店》和《东尼泷谷》4部短篇小说被搬上银幕,村上一直未出售其长篇代表作《挪威的森林》的改编版权,可见对这部作品的重视,此次由非日本本国导演执导这部作品,令很多日本人大跌眼镜。

  据悉,陈英雄在巴黎看了法文版《挪威的森林》之后,就有了将其拍成电影的念头,陈英雄称赞这部作品“情感激烈又不失细腻,混合着激情与优雅,充满着感官刺激和诗情画意”。2004年,陈英雄便开始和村上春树联系,村上最初以“不认为有人能成功改编小说”为理由拒绝了陈英雄的好意,但经过陈英雄的诚恳交涉,加之村上本人也非常喜欢陈英雄的电影作品,才使《挪威的森林》得以被搬上银幕。

  越南裔导演陈英雄是目前国际影坛上最受瞩目的亚洲导演之一,1993年,陈英雄的第一部影片《青木瓜之味》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和法国恺撒奖最佳外语片奖,并获奥斯卡(《挪威的森林》将上银幕梁朝伟有望出演男主角)最佳外语片奖提名,1995年,由陈英雄执导、梁朝伟(《挪威的森林》将上银幕梁朝伟有望出演男主角 听歌)主演的《三轮车夫》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陈英雄的影片既具有独特的东方味,又有阴郁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可以说与村上春树的文学作品风格具有很高的契合度。

  至于演员阵容方面,陈英雄表示希望“电影在日本拍摄,由日本演员来演”。在《三轮车夫》中与陈英雄有过合作并且私交甚笃的梁朝伟曾表示喜欢该小说中的男主角,因此伟仔出演该片的呼声很高。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