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分之1》上星播出“喜洋洋”迎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55  新浪娱乐
《2008分之1》上星播出“喜洋洋”迎奥运(图)

导演王光利

  新浪娱乐讯 由谢晋、陈凯歌关锦鹏顾长卫王小帅、王光利、陆川(blog)、张一白、陈家林等执导,姚明(《2008分之1》上星播出“喜洋洋”迎奥运(图))郭富城(听歌)孙俪(《2008分之1》上星播出“喜洋洋”迎奥运(图) 听歌)蒋勤勤刘璇(《2008分之1》上星播出“喜洋洋”迎奥运(图) blog)张靓颖(《2008分之1》上星播出“喜洋洋”迎奥运(图) 听歌 blog)等多位明星加盟的系列公益片《2008分之1》首批9个短片即日起登陆东方卫视,跟全国观众见面。主办方上海文广集团借用由王光利执导的短片《太阳出来喜洋洋》表达称首批短片主题是乐观、团结、“喜洋洋”迎奥运

  《2008分之1》的创意来自“2008年,什么会成为你最久的记忆”,首批9位导演不约而同地将自己的记忆都锁定在即将开幕的奥运盛会和刚刚过去的汶川地震。其中,香港导演关锦鹏的《落地》和四川籍导演王光利的《太阳出来喜洋洋》让很多观众感动落泪,被媒体评价“最认真”。

  关锦鹏请到郭富城、林保怡(blog)帮忙,在片尾字幕详细列出编剧、服装、道具、美术等名单,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电影短片。导演王光利启用同样川籍且首次“触电”的张靓颖,为了寻找跟灾区映秀镇最相似的场景,每天驱车800公里跑遍成都周围20多个乡镇选景,用足4天时间来拍摄这3分钟短片。而陈凯歌的短片虽然特地飞赴美国请姚明助阵,但被观众评价“像广告”。陆川则大胆把黑色幽默加入地震题材,褒贬不一。

  据了解,这9个短片还将陆续在UME等影院放映。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2008分之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