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文雀》一刀未剪将于8月22日内地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04  青年时报
杜琪峰《文雀》一刀未剪将于8月22日内地上映

《文雀》海报

  时报讯 由杜琪峰执导,任达华林熙蕾(杜琪峰《文雀》一刀未剪将于8月22日内地上映 blog)等主演的影片《文雀》拍摄4载有余,几度修改上映日期后,终于确定于8月22日在内地公映。昨天。该片发行方大地(听歌)时代透露,与杜琪峰之前在内地上映的几部电影不同,此次《文雀》“一刀未剪”即通过电影局审查。也就是说,内地观众终于可以一睹杜琪峰电影的原汁原味。

  该片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杜琪峰作品中最为别致的一部,凝聚了杜琪峰对于香港的独特情感,更在去年柏林电影节上获得广泛好评。之前,影片6月19日在香港上映时更是创下了上映4天超过300万港币的票房佳绩。虽然后来进入内地的过程多有坎坷,但最终得以全貌和观众见面。对此,杜琪峰表示非常欣慰,更希望内地观众能够喜欢这部电影。

  电影《文雀》讲述一个神秘女人和4个男人之间充满诱惑、惊险、浪漫、幽默的故事。“文雀”在香港黑帮暗语中是“小偷”、“扒手”的意思。片中4个“文雀”不仅认为“偷”是生的筹码,也是生的乐趣。一贯擅长在黑帮中挖掘真心真意的杜琪峰,此次在“偷”上可说是狠狠下了一番功夫,赋予了“偷”更加深刻的涵义。对于影片的题材,杜琪峰坦言:拍“贼”戏让他很上瘾。他表示,自己很久以前就想拍一部讲述一群“贼”里应外合的片子,而为了拍好《文雀》,杜琪峰也付出了很多的辛劳。电影拍摄历时4年之久,其中更创下单个镜头拍摄长达25天的记录。而为了达到心中的效果,杜琪峰甚至特意找来一名已经退休的“贼”担当“动作指导”,揭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行业内情。

  据看过影片的人士介绍,片中镜头语言的运用异常优美,华丽的镜头将杜氏电影的完美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中雨中决斗的场面更充分展现了老杜(blog)场面调度的深厚功力。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