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熙蕾优雅亮相上海 任达华视李小鹏为偶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13  东方网
林熙蕾优雅亮相上海任达华视李小鹏为偶像(图)

任达华林熙蕾林家栋上海宣传《文雀》

  杜琪峰磨炼四年之作《文雀》将于8月22日上映。今天下午(8月12日),影片的三位主演任达华、林家栋和林熙蕾(林熙蕾优雅亮相上海任达华视李小鹏为偶像(图) blog)出席了在上海影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为影片的内地上映宣传造势。正值奥运期间,三位主演纷纷表示非常关注体育赛事,任达华更是大赞中国男子体操队,视李小鹏为自己的偶像,“虽然《文雀》拍摄历时四年之久,现在看来这是值得的,大家都很喜欢这部电影。中国男子体操队经历了长达8年的磨练才换回今天的金牌,所以我们拍戏也要拿出奥运精神,向中国男子体操队学习,李小鹏就是我的偶像。”

  杜琪峰四年打造最别致的香港风情

  “文雀”乃香港黑道专用术语,意为“扒手”或者“小偷”。“文雀”在片中还有两层暗含的意思:一是任达华在片中养的一只小鸟的品种是文雀;二是林熙蕾在片中饰演的神秘女子珍妮,犹如一只雀鸟一般在众多男人之间周旋(听歌)

  作为一部黑帮动作片,一改男人戏的凝重气息,杜琪峰将《文雀》做了更唯美的处理,无论是镜头、音乐、服装以及精心设计的偷盗动作,都透露出精致、浓郁而丰富的香港风情。杜琪峰珍惜香港的古老记忆,《文雀》中任达华喜欢骑着自行车穿梭于香港的大街小巷,用相机记录下建筑物的点点滴滴,以期在作案之前了解现场的一切。虽然是借贼眼看世界,但《文雀》中还是保留了铜锣湾等地的珍贵建筑影像,杜琪峰是在用电影给香港这座城市留下纪念照。

  林熙蕾:我和杜导一样对香港有感情

  被称为“性感小猫”的香港女星林熙蕾此番在《文雀》中可谓独撑半边天。在之前的柏林电影节上和香港上映后,《文雀》各方反映极佳,尤其是对女主角林熙蕾的演技多加赞扬,不少媒体直言对她刮目相看。虽然近几年林熙蕾与杜琪峰合作了多部电影,如去年的《铁三角》《神探》,但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文雀》才是专为她精心打造的影片,而林熙蕾也确实没有让杜琪峰失望,在片中不但风情万种,时时散发女人魅力,且对角色的诠释入木三分,充满说服力。片中她穿着洋装、足蹬高跟鞋,时而清纯忧郁,时而成熟妩媚,时而又充满心机,但无论她是以何种面目出现,她都能拿捏得恰到好处。

  此次出现在首映活动中的林熙蕾,仍然是一身充满女人味的装扮。在谈及这部让她跟随杜琪峰拍摄了四年的电影《文雀》时,林熙蕾表示:“从导演身上能看出他对香港的特别感情,拍摄时也会聊一些关于香港的事情,他希望透过我的角色带观众看到香港不一样的地方。”虽然自己是台湾人,但林熙蕾因为曾在香港住过三年,而且香港朋友很多,所以对香港也是比较了解,并且很有感情的。

  任达华林家栋苦练偷盗神功

  任达华和林家栋在铜锣湾为电影《文雀》拍街景,在戏中二人都是小偷,这与此前华仔的江湖形象大相径庭。不过与普通的贼不同,华仔偷东西不为养家糊口,他在街上像跳舞一样辗转于行人间行窃,更多是觉得好玩。

  《文雀》是“扒手”的天下,为了更加神似,演员们苦心练习,力求动作和眼神都娴熟而内敛。为此,任达华和林家栋在拍片时都吃了不少苦头,最难的是在练舌底藏刀片的技巧时几度割伤了舌头。任达华表示可以将两块刀片藏于口中,和平常一样吃饭,十分厉害。林家栋虽然跟华仔一同学习,但是他却只能藏一块刀片,所以猛夸华仔十分厉害。

  与杜琪峰已经合作多部电影的任达华,自认非常了解杜琪峰的脾气。“很多人都觉得他是一个脾气很古怪的人,其实他只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甚至很追求完美的人罢了。而且他很感性,也非常有品位。”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文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