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不允许双黄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0:58  新浪娱乐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不允许双黄蛋(图)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8月13日,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0-13日在大连举行。从2005年开始,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隔年轮流举办,今年举办的亦是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奖。对于金鸡奖频频出现双黄蛋的评选结果,百花奖组委会表示,本届电影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台湾新人新作展登场

  这是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在大连举行,大连籍女演员余男将担当大连电影的形象大使。据组委会表示,本届电影节期间将举办中国电影论坛、金鸡国际影展、香港和台湾影展、俄罗斯女性导演影片展、韩国著名导演林汉泽电影回顾展、国产新片推介、中小学生影评大赛等活动,并将展映约80部影片。关于此前一直备受关注的林青霞个人影展,由于林青霞不能出席在大连的活动,组委会在当天宣布该展映活动已改为台湾新人新作影展。

  百花奖不允许出现双黄蛋

  虽然金鸡奖频频出现双黄蛋情况,但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则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在本届电影节出现,“百花奖将在5部优秀影片提名名单中,选出一部最佳影片和两部优秀影片。不同于金鸡奖允许有三个奖项可以并列,百花奖的规定是不允许出现这种情况的,所以也不可能有双簧蛋。”组委会也表示,大连政府的支持对于电影节的举办提供了很多有利条件,“大连方面筹备工作组曾多次赴苏州、杭州等地考察前几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举办情况,下设14个工作机构负责电影节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并要求吧本届电影节办成电影的盛会,市民的节日,这使我们对电影节的举办更加充满信心。”啷啷/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