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水谣》包揽中国第29届百花奖全部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白瀛)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13日在京公布,5部提名影片中的《云水谣》包揽了全部奖项提名,而候选名单中的《宝贝计划》《投名状》《长江七号》《宝葫芦的秘密》《满城尽带黄金甲》则无缘大奖。

  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各奖项观众投票前5名者将获提名奖,

  各奖项候选者不足5名(含5名)按其得票采用末位淘汰的方法自动筛除得票最少者一名。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公布的名单中,《集结号》《云水谣》《疯狂的石头》《东京审判》《隐形的翅膀》获得影片奖提名。

  冯小刚尹力周星驰宁浩、高群书战胜张艺谋陈可辛陈木胜等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张涵予陈坤郭涛李连杰刘松仁战胜成龙刘德华、周星驰、金城武周润发古天乐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李冰冰汤嬿高圆圆徐若瑄梁咏琪战胜巩俐徐静蕾林熙蕾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此外,邓超周杰伦陈宝国徐峥、秦汉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提名,归亚蕾罗海琼、侯姝、杨静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徐娇、雷庆瑶、黄渤袁文康梁洛施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

  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经产生的101名观众终评评委将在9月10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的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片目进行再次观摩和讨论,然后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1部最佳影片、2部优秀影片以及各单项奖。

  对于众多候选的卖座影片未能提名的情况,康健民解释说,很多喜欢看商业片的观众并不一定愿意参与投票,而很多投票者则十分关心国产电影的多样化。

  据悉,本届电影节期间,除百花奖颁奖典礼外,还将举办中国电影论坛、金鸡国际影展、香港和台湾影展、俄罗斯女性导演影片展、韩国著名导演林权泽电影回顾展、国产新片推介、中小学生影评大赛,以及若干新闻发布会、见面会等活动。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