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水谣》包揽第29届百花奖全部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2:14  京华时报
《云水谣》包揽第29届百花奖全部提名(图)
高群书(左)、郭涛分别入围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在北京公布了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提名名单,高群书(blog)郭涛(听歌 blog)等人出席了发布会。《云水谣》包揽了全部奖项提名,《集结号》也是大赢家。(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各奖项观众投票前五名者将获提名奖。昨天公布的名单中,所有奖项的名单中都出现了《云水谣》的名字。《集结号》《云水谣》《疯狂的石头》(blog)东京审判(《云水谣》包揽第29届百花奖全部提名(图) blog)》和《隐形的翅膀》共同入围最佳影片奖,《集结号》的观众得票最高,冯小刚张涵予(《云水谣》包揽第29届百花奖全部提名(图) blog)邓超分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提名者的第一名。最佳女主角得票最高的是《云水谣》主演李冰冰(《云水谣》包揽第29届百花奖全部提名(图) 听歌 blog),其次是《集结号》主演汤嬿(blog)。最佳新人得票最多的则是《长江七号》中的小徐娇。

  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名单令人不解,罗海琼(《云水谣》包揽第29届百花奖全部提名(图) blog)凭借《集结号》中的军医角色获得提名,该角色在片中出现的时间不会超过三分钟。另外,侯姝凭借《疯狂的石头》中的菁菁获得提名,很多记者最初都疑惑“菁菁是谁,怎么没印象啊?”经提醒,才知道菁菁是片中道哥的女人,其正面镜头也没超过三分钟。对此,影协解释道,提名名单是观众票选的结果,“我们只是把结果公布出来,我们无法就某个奖项去评说”。

  本届百花奖将于9月10日-13日在大连举行。届时,101位大众评委将在现场投票,评选出1部最佳影片、2部优秀影片以及各单项奖。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