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小奇海一天亮相《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30  新浪娱乐
莫小奇海一天亮相《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首映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揭幕香港夏日国际电影节

莫小奇海一天亮相《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首映

莫小奇亮相

莫小奇海一天亮相《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首映

莫小奇

  新浪娱乐讯 由星皓影视公司投资,刘奋斗执导的影片《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于近日在香港夏日国际电影节上作为开幕影片精彩亮相,该片监制任达华携主演莫小奇(blog)海一天、罗仲谦出席了当天的首映记者会。现场几位主演在被媒体要求互相评价对方在片中的表现时,都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任达华大赞女主角莫小奇演技出色,男主角海一天则大赞任达华当演员表演没话讲,绝对是NO.1。

  莫小奇遗憾背部全裸海报被改

  影片《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虽因题材和尺度问题而无缘内地观众,但却因其独特的视角和优秀演员阵容而备受关注,记者获悉,该片继在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上成功首映之后,近日再次被作为香港夏日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港首映。片中女主角莫小奇在谈及影片时,感觉最遗憾的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一张背部全裸海报未能通过检查,“海报的画面是廖凡和我,全裸坐在岩石上背向观众,画面充满美感、很浪漫。”据悉,该海报在送香港电检署时,因为男女主角露出了臀部被要求修改设计,认为露背至盘骨是没问题,但需以文字或图案遮掩臀部,得知此消息后,莫小奇大感可惜,“这幅海报在戛纳电影节影展展出时,不少外国记者和观众都大赞设计精美,我不少朋友还问我有没有海报送,但是不同地方有不同制度,没有办法,大家只有尊重。”因此,原版海报不会在国内展现给大家。

  海一天在剧组度蜜月

  曾在电影《绿帽子》中合作过的海一天,这次虽然是二度与导演刘奋斗合作,却在记者会上透露两人第二次合作没有第一次感觉好和默契,同时还向大家大倒剧中演员被导演刘奋斗折磨的“苦水”,“有一场华哥(任达华)和廖凡在海上的戏,拍了一天,当时海上风浪很大,小船特别晃,华哥还晕船,整个脸色都变得苍白了,后来华哥为了救跳海的廖凡,两个人都被泡在水里,华哥一遍又一遍地把廖凡拖上船,最后两人都筋疲力尽了,所以观众在电影上看到两个人很累的样子绝对是真实的,不是装出来的。”不过,海一天称,十分遗憾的是任达华的戏被删了很多,故不知大家能否欣赏到这场精彩的海上搏斗戏,但对于任达华的表演,只能用“没话讲!”来赞美。不过,对于任达华是否是一位好监制,海一天则表示自己对监制一职的好坏评定也不了解,因此不能对此做出评价,但在片场的任达华,好脾气是出了名的,不管是戏里戏外都是十分亲切的感觉。

  此外,海一天还透露,影片《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对他来说是一部十分有意义的戏,因为自己的蜜月就是在剧组里度过的,而太太也在片中客串了一个角色,“我太太是广东人,对香港特别熟悉,所以我们在香港拍摄的时候,她就成了大家的导游,没事的时候就会找她一块去逛街。”不过,十分可惜的是,导演没有给海一天和太太安排对手戏,两人虽然有在同一场合出现,却没有半句台词,“但我们和廖凡私底下会经常在一起碰戏,一起讨论怎么演。”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莫小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