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水谣》包百花全部提名 张涵予有望1年3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46  新闻午报

  即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的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日在京举行新闻通气会。今年将举行的是第29届大众百花奖的评选,张涵予(《云水谣》包百花全部提名张涵予有望1年3连冠 blog)郭涛(听歌 blog)等获得提名的演员到场助阵。从各大奖项的提名情况来看,已经获得过不少殊荣的《云水谣》《集结号》依旧是大热门,其中《云水谣》一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奖在内的所有提名。

  《云水谣》入围多项提名

  从2005年开始,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隔年轮流举办。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秘书长康健民昨日表示:“自4月16日观众投票启动以来,百花奖通过邮寄选票、网络投票、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投票的观众数量非常多。截止到7月31日,我们收到各类选票共计2728798张,其中网络投票1187011张、纸制投票1541787张,总投票量较上届增长了134%。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的有关规定,各奖项观众投票前五名者将获提名奖,各奖项候选者不足五名(含五名)按其得票采用末位淘汰的方法,自动筛除得票最少者一名。”

  百花奖的评委由101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士组成,他们中有地震灾区的农民,有音乐制作人郑钧(《云水谣》包百花全部提名张涵予有望1年3连冠 听歌 blog),还有演员、医生、会计等各行业的人。从昨日公布的提名来看,《云水谣》、《集结号》、《疯狂的石头》(blog)等影片均获得了多项提名,尤其是《云水谣》囊括了所有奖项的提名,而且两位女主演李冰冰(《云水谣》包百花全部提名张涵予有望1年3连冠 听歌 blog)和徐若?还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评选。

  冯小刚周星驰(《云水谣》包百花全部提名张涵予有望1年3连冠)争导演奖

  往年金鸡奖下“双黄蛋”的现象严重,今年的百花奖是否也会重蹈覆辙?康健民说:“5部提名影片《云水谣》、《集结号》、《疯狂的石头》、东京审判(《云水谣》包百花全部提名张涵予有望1年3连冠 blog)》、《隐形的翅膀》中, 最佳影片只有一部,另外还会评出两部优秀影片。除此之外,其他的奖项都是只有一个,百花奖不同于金鸡奖,金鸡奖在难于取舍时,会允许3个并列的情况出现。”

  获得最佳导演的提名的有冯小刚、周星驰、宁浩尹力高群书(blog)陈坤(听歌)、郭涛、张涵予、李连杰(《云水谣》包百花全部提名张涵予有望1年3连冠 blog)刘松仁以及李冰冰、徐若?、梁咏琪(听歌 blog)高圆圆(《云水谣》包百花全部提名张涵予有望1年3连冠 blog)、汤女燕分获最佳男女演员的提名。张涵予更是以 637370票的绝对优势,成为百花影帝的最大热门,对已经凭借《集结号》摘得今年大学生电影节和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两个影帝桂冠的张涵予来说,当然希望再得到一个完全由观众评选出的百花影帝。

  林青霞影展取消

  之前有消息说,在本届百花电影节的台湾影展单元,将举行林青霞的个人影展,但她本人不能出席影展。康健民表示,经过组委会的协商,台湾影展单元将调整为新人新作展。问及为何提名影片与那些高票房的商业影片无缘,康健民解释说:“这是根据观众的投票来决定的,可能是因为热心于看商业片的人大多认为电影是消遣,不会去投票吧。”

  据悉,大连籍女演员余男(《云水谣》包百花全部提名张涵予有望1年3连冠 blog)被确定为大连电影形象大使。此次电影节的公益宣传片还在央视和20多个卫视频道播出。而电影节的开幕式文艺晚会、明星走红地毯仪式和闭幕式暨内颁奖则在大连世博广场和星海广场举行。□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本报记者|王旭华|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涵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