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奖公布提名《投名状》遇冷《集结号》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郑照魁)昨天下午,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张涵予(百花奖公布提名《投名状》遇冷《集结号》大热 blog)郭涛(听歌 blog)以及电影局的官员一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自4月16日观众投票启动以来,通过邮寄选票、网络选票、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投票的观众非常多。截止到7月31日,共收到各类选票共计2728798张,其中网络投票1187011张,纸制投票1541787张。总投票较上届增长了134%。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的规定,各奖项观众投票的前5名将获得提名奖。昨日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提名名单以及目前观众投票情况。

  投名状(百花奖公布提名《投名状》遇冷《集结号》大热)(blog)无缘最佳影片

  在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电影《投名状》大热,不仅夺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个大奖,影帝也由李连杰(百花奖公布提名《投名状》遇冷《集结号》大热 blog)斩获。但是内地观众的口味明显大不相同。几个主要奖项中,《投名状》都没份入围。而去年《投名状》和集结号(百花奖公布提名《投名状》遇冷《集结号》大热)》在内地的票房也是一时瑜亮,并不存在哪一部电影明显更受欢迎的迹象。但在本次投票中,最佳电影获得观众投票最多的是《集结号》,其次居然是两年前的电影、去年金鸡奖得主《云水谣》,另外,在“观众票选”出来的前5位中,甚至有名不见经传、票房收入寥寥的《隐形的翅膀》,却没有《投名状》这样的大片。

  《投名状》唯一入围的主要奖项就是最佳男主角。不过李连杰排名甚低。奖项一共5人入围,李连杰排名第四,比观众投票排名第一的张涵予少了一万多票。而张涵予在《集结号》中的谷子地的戏份,显然不如李连杰更加抢镜。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最佳女主角的评选中,汤嬿(blog)高圆圆(百花奖公布提名《投名状》遇冷《集结号》大热 blog)梁咏琪(听歌 blog)事实上在各自的电影中都只能说是配角,汤嬿在《集结号》中只有几个镜头,高圆圆在《宝贝计划》里是并不抢眼的女护士;梁咏琪在宝葫芦的秘密(百花奖公布提名《投名状》遇冷《集结号》大热)》中扮演的老师连镜头都没几个,她们却入围了“最佳女主角”,实在有些诡异。

  另外,今年的最佳男配角这一奖项还有一大看点,周杰(百花奖公布提名《投名状》遇冷《集结号》大热 blog)伦和邓超(百花奖公布提名《投名状》遇冷《集结号》大热 听歌 blog)将争夺这一奖项。而这也是周董第一次以“最佳男配角”的身份入围内地电影奖。

  “大众评审团”女多男少

  今年金鸡百花奖另一个新措施在于“陪审团”。主办方从观众中抽取出了160名观众评委候选人,并最终确定了101名观众评委。其中,由于举办地大连的观众异常热情,因此特意在大连地区的投票观众中确定了25位观众评委。

  这101名观众评委的平均年龄为33.23岁,比上届的平均年龄降低了4.45岁,其中男性占38.6%,女性占61.4%;大专以上学历占73.26%,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占13.86%。这101名观众评委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其中有学生、农民、军人、干部、职员、教师、服务员及自由职业者等。

  提名名单

  (按获票数量排序)

  最佳影片奖

  《集结号》 

  《云水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