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奖公布提名 《集结号》《云水谣》难分伯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4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在大连举行,昨天,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在京向媒体公布了届时将颁发的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提名名单,影片《集结号》《云水谣》同时入围最佳影片和全部六个单项最佳,成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另外,《疯狂的石头》《东京审判》《长江七号》也获多项提名。

  第29届百花奖自4月16日观众投票启动以来,通过邮寄选票、网络投票、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投票的观众数量非常多,截止到7月31日,共收到各类选票共计2728798张,其中网络投票1187011张、纸制投票1541787张,总投票量较上届增长了134%。

  同时,组委会依然沿用上一届的评审方法,确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101名观众评委,将在大连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片目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然后在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奖项的获奖者。记者蔡颖

  【新闻链接】

  金马奖开赛

  华语片接受报名

  晚报讯 第4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6日在台中市中山堂举行,而本届金马奖提名名单则将于10月30日公布。从明天开始,金马奖华语竞赛片正式接受报名,并于9月8日截止。

  据悉,今年竞赛奖项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长片及最佳创作短片等影片奖项,个人奖项有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7个奖项、及奖励台湾地区电影圈的年度杰出台湾电影与台湾电影工作者,另外还有非正式竞赛项目的观众票选奖。

  往年参赛电影都要以拷贝报名,今年可以DVD的形式先行报名。通过第一阶段普选制度,由金马奖执委会以及所邀请的两岸三地专业影人所组成的普选委员小组做初步的筛选推荐,再以正式的电影拷贝参与评审。

  就目前情况来看,《长江七号》、《投名状》《赤壁》等几部大片都将是今年金马奖的大热门。记者于音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