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结号》集结百花奖 张涵予汤嬿齐获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集结号》集结百花奖张涵予汤嬿齐获提名

张涵予与汤嬿

  去岁今春,冯小刚带着自己的成功转型之作《集结号》,不仅赢得了大江南北的票房,也得到了业界一致的好评。在昨日公布的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中,《集结号》和去年在华表奖大获全胜的《云水谣》齐驱并进,一举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所有7个奖项的提名。而当初与《集结号》共享贺岁档期的周星驰作品《长江七号》却仅仅拿到最佳导演与最佳新人两项提名,让人颇感意外。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最佳影片的提名中,《集结号》以66832票超过第二名《云水谣》近一万票在提名影片中名列第一。而在最佳导演的争夺中,冯小刚也以61746票领先尹力3085票,暂居榜首。连长谷子地的扮演者张涵予当仁不让地领跑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但在《集结号》这部纯粹的男人戏中,戏份比提名最佳男配角邓超还少的汤嬿,却出现在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中,仅次于《云水谣》中的李冰冰,票数名列第二,着实让人费解。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最终的评选结果将由经过严格筛选的101名观众投票选出,并于9月10日在大连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公布。(余姝 文/图)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集结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