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个人》二轮放映 高圆圆掌击徐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53  新浪娱乐
《第三个人》二轮放映高圆圆掌击徐峥(图)

高圆圆在片中的形象颠覆以往角色

  新浪娱乐讯 《第三个人》第二轮定于8月15日在广东地区上映,发行方协调的拷贝已经到达,由于发行策略的问题,首轮广东地区只有深圳部分影城上映,但从今日起以广东地区其他城市影院内都可以看到《第三个人》。

  《第三个人》去年10月19日上映以来,虽然没有取得票房的佳绩,但是受到一些白领群体的追捧。大部分看过本片的观众表示看片后可以释放积压在内心许久的东西。高圆圆扮演的肖可表面上是一个平常的柔弱小女生,但是在特定情况下被激发出的力量不可估计,简直变成另外一个人,她内心的愤怒与仇恨在同一时间爆发出来,让人看了感到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都随着影片宣泄出来。

  高圆圆饰演的肖可对自己的姐夫何伟(徐峥饰)充满了好感,但在两人的接触过程中她却发现这个男人可能是杀害自己父母的真凶!为了找到真相,她设计机关抓来何伟“刑讯逼供”。在一分半的片花中,高圆圆尽显凶悍和粗暴,对徐峥大打出手,恶语相向。以至于让徐峥扮演的角色吓得小便失禁。在回忆拍摄这一段场景时,徐峥对高圆圆的悍妇行为依然“耿耿于怀”,他说:“大家都认为高圆圆是个很温柔漂亮的女孩,不会演太颠覆她形象的角色,谁知道她能这么入戏,每次打我都是真打,都还打脸,几条下来脸就肿了。当然拍完了,高圆圆马上恢复清纯本性,关心我的伤情。不过能和她这么演对手戏,实在是过瘾。”

  高圆圆最初看完《第三个人》的剧本后,就被其中的人物深深吸引,欣然接受挑战,她说:“的确片中有许多暴力的镜头,开始的时候还找不到感觉,不知道怎样打人更加有冲击力,符合人物愤怒情绪。导演一直帮我分析爱上自己杀父仇人的那种感觉,恨之入骨的那种劲儿,后来一见徐峥我就来气,把他想成是一个特别猥琐的小人,特别讨厌,我就一巴掌扇到他脸上。拍得时候觉得挺解气的,拍完了我就觉得特别对不起徐峥老师,被我打得那么狠。”

  《第三个人》上映以来获得影评人的好评,但程耳对于“《第三个人》是一部具有一定品质的国产文艺片”的定位并不赞同,他表示从创作剧本伊始,他就为影片确定了“心理悬疑”类型片的方向,程耳说:“心理悬疑片跟惊悚片和恐怖片都不一样,它没有死亡,没有生活常态里罕见的意外,而是通过合情合理的设计营造出一种氛围,让观众愿意跟着片中的主人公走下去,直到谜底揭开。这是自己第一部电影长片,其中不仅涉及到人性深层次的内容,也有暴力冲击的一面,若不是两位演员经验丰富,可能出来的效果未必有这么好。特别是在徐峥的带动下,高圆圆展现出的前所未有的“爆发力”,应该会让熟悉她以往形象的人感到意外。”导演以及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对于两位的演员给与极高的评价。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第三个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