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拍戏也要有奥运精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9:58  每日新报
任达华:拍戏也要有奥运精神(图)

任达华

  电影《文雀》将于月底上映,主演任达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电影生涯中有这样一部历经4年拍摄的电影堪称奇特。这也让任达华联想到历经8年磨炼夺得团体金牌的中国男子体操队,他表示:“我们拍戏也要拿出奥运精神,向中国男子体操队学习,李小鹏就是我的偶像。”

  大导演找演员拍戏,多少都会有些古怪的要求。就拿《文雀》来说,任达华透露,杜琪峰找他拍戏时,只是告诉他要拍一部关于小偷的电影,进组后就让他骑了十天自行车。任达华说:“这4年来,我唯一担心的就是身材走形的问题。我在这4年里,拍了《黑社会》,拍了《铁三角》,还拍了《跟踪》。你们也知道,拍《跟踪》要增肥那么多,拍完回头再拍《文雀》又要拼命减肥。”总结拍《文雀》的过程,任达华戏言说就是要抱着奥运拼搏的精神:“过程很折磨人,但结果会很开心。”

  虽然忙于宣传新片,但是任达华说最关心的还是奥运会。小时候练过体操的他说:“奥运会每项比赛我都爱看,无论是体操举重还是跳水。”之前他还和妻子琦琦一起在现场观看了奥运会的开幕式,并在奥林匹克公园亲身感受奥运的气氛。任达华表示,自己在游览时看到一幅照片深受感动:“一位白发婆婆站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标语前,让大家意识到,中国人正在实现上一辈的梦想。”

  新报记者 王轶斐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文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