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兆林:期待刘翔再冲金 为博尔特惊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50  沈阳日报

  前晚的北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在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一路狂奔80米,后20米“戏耍对手”的神奇表演中结束,从预赛就开始关注百米比赛的李兆林,被该项赛事完美谢幕的一刻惊呆了,“我之前以为鲍威尔能拿这个冠军,毕竟他的预赛成绩最为稳定,结果决赛博尔特一出发,我就知道我的预言错了。”李兆林身为国家二级运动员,但是对于博尔特的速度,他深感不可思议,“看他身高差不多有1米95左右,这对于短跑运动员来说太高大了,但他在比赛中体现出的力量和节奏感却堪称完美,到了后20米,他已经停止了摆臂,跑到终点也没有探头触线,简直就是在戏耍身后的对手!”李兆林认为,如果博尔特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他至少能跑进9秒60,“我只能说他是一头野兽,一头还知道给自己留后路的野兽!如果这不是他超水平发挥,那未来数年内是没有人能撼动他的。”

  从百米亚军到影视新星

  很多人都是看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才认识了片中刘长春的扮演者李兆林,但是对于他是如何从短跑运动员到影视演员,却并不了解。昨日李兆林向记者透露,他的母亲曾是河南省的百米冠军,从小耳濡目染的他,也对田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在初二开始练习田径,一直到高中,期间拿过南阳市百米亚军,也获得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称号。”高中毕业后,考上外国语学院的李兆林,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从中戏的朋友那里感受到戏剧的巨大魅力,于是毅然退学,最终考取了中戏表演系本科。“我2002年考进中戏,同学都比我小两三岁,文章、沈佳妮(李兆林:期待刘翔再冲金为博尔特惊呼 blog)唐嫣(李兆林:期待刘翔再冲金为博尔特惊呼 blog)等都是我的同班同学。”

  由于起点低,李兆林在校期间拍摄了几部戏,但都属于小角色,直到《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导演侯咏(blog)慧眼识才,李兆林才首次被大众熟知。

  期待刘翔(李兆林:期待刘翔再冲金为博尔特惊呼)再创佳绩

  在《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拍摄过程中,由于过于追求真实的奔跑,李兆林经历了脚底骨裂、脱发、流鼻血等严重的健康问题,而影片在全国公映受到的好评,也让他觉得吃过的苦都是值得的,“我曾偷偷跑到影院去看了一次,坐在我旁边的女孩哭了,我差点递给她纸巾……”尽管该片票房不尽如人意,但李兆林表示,只要影片能让大家认识刘长春就够了,“作为新人,我愿意等待!”

  走出“刘长春”的李兆林,在奥运献礼片《高山上的赛艇队》中扮演了一名赛艇运动员,这个角色是导演沈雷从聂远(李兆林:期待刘翔再冲金为博尔特惊呼 blog)沙溢(李兆林:期待刘翔再冲金为博尔特惊呼 blog)等一众知名演员人选中,圈定外形最似运动员的李兆林出演的,李兆林感激之余,也表示他的戏路当然不会仅限于运动员,“但演戏与体育,肯定都是我这辈子割舍不下的东西。”

  如今的李兆林,正在等待着事业新的起点,而对于奥运,他最期待的是刘翔能够成功夺冠,“鸟巢、水立方佳绩频传,希望刘翔到时候也能状态大勇啊!”

  本报记者 关力制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兆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