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卫视全情打造音乐励志电影《郎朗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01  新浪娱乐
凤凰卫视全情打造音乐励志电影《郎朗的歌》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香港太平绅士刘长乐和郎朗

凤凰卫视全情打造音乐励志电影《郎朗的歌》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和郎朗

  新浪娱乐讯 在电视领域凭借及时客观的报道风格和新奇多样的节目形式而独树一帜的凤凰卫视现在也开始涉足电影圈,首部作品即为展现著名青年钢琴家郎朗(听歌 blog)音乐历程的音乐励志电影《郎朗的歌——献给2008》,该片将于本月28日起在国内全面上映。作为其在电影领域的试水之作,凤凰卫视集中了凤凰整个团队各部门各岗位的精干力量,用巨大的人力物力试图打造出这部音乐励志电影精品。

  电影缘起 凤凰的音乐情怀

  《郎朗的歌——献给2008》不仅是凤凰卫视的电影处女作,也是郎朗首次触电的作品。在谈到为何第一部作品就选择郎朗这个题材时,凤凰卫视台长刘长乐表示说,源于一次和郎朗见面,那次在听到郎朗的琴声后整个人都被震住了,希望能为钢琴事业和中国文化做点事情。于是就有了把这一切搬上银幕的念头,让更多普通观众也能在电影院中感受这份震撼。

  除了郎朗的琴艺展现,影片还希望承载更多的内涵。因为郎朗不仅仅是一个钢琴家,更是与世界文化对接的一个中国符号,这部电影通过郎朗将中国深厚的文化宣扬给世界,同时也将成为奥运会期间宣传中国、宣传北京的一个独特方式。因此,电影在选择郎朗钢琴演奏背景时将中国的元素巧妙地融合了进去,先后到故宫、天坛、古观象台、金山岭长城、太行山、黄河壶口瀑布、上海外滩等地选取了外景进行拍摄。

  全情投入 用凤凰的力量完成凤凰的事

  首次拍电影,还要跨越大江南北各地取景,电影《郎朗的歌》拍摄期间难免遇到困难重重,但对于一向擅于处理突发事件的凤凰团队来说,影片还是得以有条不紊的完成,这其中整个团队的团结和大家的全力投入就是强有力的后盾。此次剧组核心工作人员都来自凤凰卫视,大家秉承着一种“用凤凰的力量来完成凤凰的事情”的信念,调动了策划、编剧、导演、摄影、灯光等各个领域的人员来共同完成这次全新的尝试。大家都表示“拍电影凤凰是第一次,我们也在检验自己的能力,但是大家凭着敬业的态度和投入的方式,还是做出了一个比较令人满意的结果。”

  影片中还原了郎朗在全球10多个城市演出的情景,为了收集演出资料,凤凰调动了在世界各地的分部机构力量。导演在谈到大家的团结一致时感慨:“从北京到香港,到欧洲、美洲、法国、俄罗斯等等,每一个地方的驻站工作人员都给我们的电影提供了无条件的支持,这是一种团队的力量,非常感激他们的默默支持。”(福泽·June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郎朗的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