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电影在人类危机时会变得有生命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11  新浪娱乐
贾樟柯:电影在人类危机时会变得有生命力(2)

萨拉热窝电影节欢迎贾樟柯

  文化建设在极端的战争状态下是萨拉热窝之心构成的重要部分,是这些东西帮助人们经过了四年的围困,获得了和平。

  新浪娱乐:整个萨拉热窝电影节的构成在我们看来非常有意思,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贾樟柯:它由三个很重要的单元构成。竞赛单元主要是巴尔干地区的电影,比如来自萨尔维亚、克罗地亚、科索沃、波黑的年轻导演的前两部作品,通过萨拉热窝电影节把本土的创作介绍到全世界。它的另外一个重要的单元,也就是《二十四城记》揭幕的“国际大广角”单元,他们会把全球最重要的年度电影选进来。最后一个单元,是由菲利普主持的“新潮流”单元,它介绍全世界最年轻、最新导演的作品,也提供给波黑年轻导演一种参考。

  新浪娱乐:这个电影节相较于以往你参与过的电影节有什么样的环节,或什么样的魅力让您印象深刻?

  贾樟柯:我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虽然他们的物质条件并不是非常好,但他们仍然非常信赖专家,他们愿意聘请专家听取专家意见,因此这个电影节的组织团队来自全世界。国际大广角的选片人就是美国的影评家汗威克,新潮流的选片人是法国的制片人菲利浦。

  我觉得这点值得我们去学习,因为这些专家的确对当代世界电影非常熟悉和了解,所以他们能够在十四年内的时间里让萨拉热窝电影节成为国际重要的影展。

  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让我看到了人类对电影的需要--即使在战争状态里人类也仍然需要看到自己的影像。所以,我觉得仍然需要电影。

  其实电影面临的困难,所谓商业的压力或者新媒体对它的争夺也好,我觉得都微不足道。实际上人类在本质上还非常依赖电影。

  这次巴尔干半岛之旅让我非常信赖电影,它不是一个即将衰亡的媒介,它在人类危机的时候会变得更加有生命力。赵静/采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二十四城记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