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村客栈》三天500万 小成本电影奇兵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0:23  新浪娱乐
《荒村客栈》三天500万小成本电影奇兵突围

《荒村客栈》海报

  新浪娱乐讯 奥运期间的电影影市并不平谈,笔者昨日获悉,在《十全九美》(blog)3周票房斩获3300万之后,由保利博纳出品并发行另一部国产小成本悬疑惊悚影片《荒村客栈》上映仅三天就取得500万元票房成绩,取得了“奥运-暑期档”电影票房的巨大胜利,再次用实力证明自己在国内电影发行业纯熟的市场操作能力。

  早在年初,一部分电影界专家就预计,由于受到八月奥运会的召开和国产超级大片《赤壁》的双重冲击,其他国产电影尤其是小成本电影的市场空间会相当狭窄。这一“预估”言之凿凿,使得众多电影都稳妥地选择将上映档期提前或推后。

  而保利博纳却独辟蹊径,总裁于冬在接受采访时称:“暑期档向来是一年中争夺票房的关键时节,尽管奥运会肯定会给电影票房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个影响究竟是多少?持续时间多长?都没有先例可考。《十全九美》、《荒村客栈》虽然都是国产的小成本电影,但题材特殊,一个是很久都没有在国内火过的古装搞笑片,一个是根据百万册畅销小说改编的悬疑惊悚片,都是市场认同度比较高的片种,在先映会后,我们对影片本身的质量业比较有把握,这是我们敢于逆预言而上、放手一搏的重要基础。另外,我们早从7月开始就密切关注院线反馈的各种信息,包括《赤壁》《功夫熊猫》《全民超人》等一系列大片他们的上映状况和票房走势,当得知8月1日及之后会有比较长的一段市场‘空仓’期之后,我们当机立断地把这两部电影推上档,经过相当努力之后,结果如我们所料,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据悉,截止到8月15日,《十全九美》票房突破3000万元,并依旧保持每天票房过百万的神奇记录,而8月15日上映的《荒村客栈》在受到奥运会影响无法拥有宣传攻势的情况下,3天内拿下500票房。于冬表示:特殊时期的市场运作,需要发行方拥有主动、全面、灵活的“作战”能力:首先要理性制定拷贝的投放数量,做到安排合理,不匮乏、不浪费;其次是充分考虑现实情况,调整策略,找出符合时间要求的特定的宣传推广策略;最重要的是要有一批不辞辛劳,扎扎实实作市场的发行团队,发挥能动性,主动出击,另能量贯彻到市场的最细微处。

  “想要真正繁荣中国电影业,做活市场,就意味这大片小片都不能放手,保利博纳近年来参与投资发行了不少商业大片,但是我们始终都致力于探索小成本商业片的运作,希望能够为更多优秀国产影片提供更大的上映空间,增加投资方对年轻导演和中小成本电影的信心,以实际行动来扶持中小成本的国产电影。

  《十全九美》和《荒村客栈》能在今夏奇兵突围取得胜利,最大意义是对中国电影产业而言,它证明拍摄小成本大回报的国产电影不是“不可复制”的神话,如果导演的才华能树立起真正质优的作品,那么再有一个坚实可靠具有强大市场运作能力的团队来支持,就可能获得同样令人瞩目的成绩。而这对中国年轻导演们而言,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鼓舞和支援。”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荒村客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