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水啸雾都》相关介绍-泰晤士河及大水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47  新浪娱乐
资料:《水啸雾都》相关介绍-泰晤士河及大水闸

泰晤士河入海口大水闸

资料:《水啸雾都》相关介绍-泰晤士河及大水闸

泰晤士河

  泰晤士河及大水闸

  The Thames & Thames Flood Barrier

  泰晤士河也许不是最长最壮观的河流,但极少有其他的河像它一样见证如此丰富的历史。泰晤士河从伦敦市中心穿过,泛舟其上,尽可以找到大本钟、伦敦眼、伦敦塔桥、大英博物馆等知名建筑,站在河岸远远看去,伦敦的金融中心就在咫尺之遥。这些地标建筑就在两岸相守相望。

  泰晤士河为雾都增添了不少魅力,但同时也潜伏着巨大危险,泰晤士河全长215英里,每日潮汐涨落超过20英寸,由于伦敦地势低,海水会倒灌回流,所以伦敦城是人人头顶一条河。历史上,伦敦地区水灾频仍,最早的记录是在1236年,上世纪最严重的水灾发生在1953年2月,洪水摧毁了东海岸和泰晤士河口,共夺去300余人的性命。

  为了应付气候变暖可能造成更大规模的洪灾,伦敦政府投资了40亿英镑修建了大水闸(Thames Barrier),大水闸在泰晤士河靠近入海口的地方,它由9道拱形水门组成,单个外形有点像悉尼歌剧院,阳光下熠熠闪亮的银色外罩让人不由得联想到科幻片的宇宙空间站。必要的时候水门可以升起,挡住从海上涌来的潮水。巨大的涡轮可以把水抽出河道,以调节闸内外的水面高度。影片中,当伦敦遭遇洪水后,总理授权军方炸坝放水,正是担心无法启动涡轮排水,而造成更多灾难。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水啸雾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