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雀》22日进影院 杜氏电影像王氏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50  北京娱乐信报
《文雀》22日进影院杜氏电影像王氏风格

文雀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8月22日,电影《文雀》将“飞”进全国各大影院,而昨天在试片会上则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延续了杜琪峰一向最擅长的黑道题材的《文雀》,竟是一部看上去王家卫风格拍的作品。

  看片会上,这部杜氏新作似乎一改往常令人惊心动魄的风格,展现出独特的“杜氏幽默”,影院里充满了笑声。影片在风格上做了大胆突破,尽管片中的男性角色还是混迹黑道的江湖人士,但全片的关键主轴人物却是女主角林熙蕾(《文雀》22日进影院杜氏电影像王氏风格 blog),这在过去强调阳刚的杜琪峰电影中很难见到。只见林熙蕾有如千面女郎一样,把任达华、林家栋等4个盗窃集团的成员搞得神魂颠倒,都肯卖命去帮她偷一个神秘的东西。而片中做了很多唯美处理,包括镜头、音乐、服装以及精心设计的偷盗动作,因为节奏慢特写多,很有王家卫作品的风格。

  此外,杜琪峰在台词的设计上也一改以往“黑帮”语调,“雷人”台词也时常都笑倒台下观众。如富商送给林熙蕾一串项链时说“这是我死去的老妈送给我死去的老婆的”。影片最后一句话虽然道出了该片的主旨,但却让人大跌眼镜。任达华的旁白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重新做人。”这时在场所有记者纷纷表示这句话太搞笑。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杜琪峰 文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