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夏日天长》入选釜山电影节PPP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前晚,第13届釜山电影节网站公布今年PPP计划入围的30个项目名单。将由贾樟柯公司西河星汇投资、新锐导演陈涛的首部长片计划《夏日天长》成功入选。陈涛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文学系,去年荣获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大奖,他的首部长片计划再受釜山电影节垂青。这意味着,他将与驰骋影坛多年的前辈如张元(陈涛《夏日天长》入选釜山电影节PPP计划 blog)、张作骥等共争2万美金的釜山大奖。

  《夏日天长》以牵动中国人命运的高考为背景,导演陈涛欲借复读生的生活展现他对当下年轻人生命理想的认知。该片已成为贾樟柯公司西河星09年投资制作的重点影片,据该片制 片人周强和EVA LAM介绍,虽然陈涛只拍过几个短片,但西河星汇非常看好他,2009年公司将投入极大精力围绕《夏日天长》展开工作。西河星汇老板贾樟柯也曾在早前的采访中高度赞赏陈涛的创作意识和前景,认为陈涛"能够给中国电影文化带来新鲜的内容"。

  许多中国导演都从釜山PPP计划中脱颖而出,获得影片的启动金,从而实践自己的电影创作。余力为章明娄烨王小帅等均得到PPP计划的奖金支持,贾樟柯本人就是首届PPP电影大奖的获得者。赵静/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陈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