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揭幕首尔数字电影节出状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18  新浪娱乐
《二十四城记》揭幕首尔数字电影节出状况(图)

赵涛、陈冲、贾樟柯在戛纳宣传(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0日晚,以推动数字电影为己任的第二届首尔数字电影节开幕。本届首尔数字电影节邀请由贾樟柯执导,陈冲(blog)赵涛(blog)吕丽萍(《二十四城记》揭幕首尔数字电影节出状况(图) blog)主演的《二十四城记》为其开幕片。贾樟柯也兼任评审工作。在开幕式上,被电影节主席盛赞为“数码先锋”的贾樟柯显露其幽默与语言天赋,用中文、韩文、英文、日文和法文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现场观众打招呼。韩国媒体称贾樟柯此举向公众表示了数字电影国际化的趋势,现场气氛非常好。但其后的放映过程中,突然放映设备出了问题,《二十四城记》被迫中断放映,改期至21日再做放映。在场的韩国泰斗级导演林权泽震怒,直指电影节组织不力。贾樟柯表示无奈,他表示“说明数字技术还有完善的空间,但并不妨碍该技术统领未来”。

  贾樟柯成数字电影先锋 各国青年电影人视其为楷模

  电影节主席,韩国电影评论家郑圣一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表示之所以会选择《二十四城记》开幕,是因为《二十四城记》模糊剧情片和纪录片界限的创作,为电影提供了新的方法与可能,而首尔数字电影节也将剧情片与纪录片混合在一起进行竞赛,贾樟柯的创新与首尔数字电影节的选片原则不谋而合,能够反映国际电影新的实验趋势。

  另外贾樟柯的全球成功,已成为各国青年电影人的学习楷模。他认为,让贾樟柯出现在数字电影节的开幕仪式上,让其与来自各国的年轻电影人见面,会成为首尔数码电影节让人激动的时刻。在郑圣一的现场致辞中,透露出自豪。在他看来,韩国公司自2001

  年就与贾樟柯共同实践数字电影的创作,韩国公司投资拍摄了贾樟柯的第一部数字电影《公共场所》,这对他们来说尤显骄傲。

  过去的几年间,贾樟柯在国际范围内带给数字电影带来极大化的声誉,除了在2002年凭借《任逍遥》与索科洛夫的《俄罗斯方舟》一同将数字电影送至电影届的最高殿堂戛纳电影节竞赛外,《三峡好人》在世界范围内发行获得的巨大商业成功,贾樟柯为数字电影的普及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功不可没,郑圣一盛赞其为“数字先锋”。

  本届首尔数码电影节评审团阵容豪华

  由以色列大师阿莫斯-吉泰、韩国导演洪尚秀、中国贾樟柯领衔出任。首尔数字电影节由韩国最大的商业电影发行公司CJ投资,自去年创办。首届电影节的开幕片为大卫-林奇的首部数字电影《内陆帝国》。赵静/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二十四城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