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申奥无望 陈凯歌称拍出好片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38  扬子晚报
《梅兰芳》申奥无望陈凯歌称拍出好片最重要

陈凯歌

  连日来,有关《梅兰芳》将代表中国香港地区报名参加明年奥斯卡(《梅兰芳》申奥无望陈凯歌称拍出好片最重要)最佳外语片角逐的消息铺天盖地。但这一好消息昨天却被“泼”了“冷水”,据《梅兰芳》的内地宣传方代表介绍,目前这部影片还在进行后期制作,全部成片剪出最快也要在9月份,这样一来,影片根本来不及参加奥斯卡的报名。更重要的还有,陈凯歌自己一直都没有让影片“申奥”的意向。《梅兰芳》内地宣传方代表还进一步表示,虽然《梅兰芳》有香港英皇集团的投资,但影片即使送去参赛也不会代表香港地区。

  一个多月前,第81届奥斯卡主办方就向96个国家和地区发出邀请,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可以分别选送一部影片,报名截止日期为美国时间2008年10月1日。《梅兰芳》如果想进军奥斯卡必须于10月前在影院公映一个星期。但是目前该片的剪辑工作还在进行中,要想在10月前连续放映7天,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此陈凯歌表示,这部影片参不参赛奥斯卡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拍出一部好电影才是自己看重的。

  电影《梅兰芳》初定12月上映,导演陈凯歌说,影片不想把重点放在梅兰芳的成功上,他的成功众所周知,“我希望能带着观众走到已经成为历史背影的梅先生面前,看看他到底是什么人。”片中梅兰芳与孟小东的恋情,因为章子怡(《梅兰芳》申奥无望陈凯歌称拍出好片最重要)出演孟小东而受到重视,而这段恋情在大多数官方传记中都被忽略了。梅氏后人对电影涉及这个内容并没有提出反对,梅兰芳的儿子梅葆玖亲自看过剧本。此外,片中还会出现最负盛名的“梅八出”的一些片段,梅葆玖将亲自献声。 钟 和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