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导张艺谋下一作品将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18  人民网
名导张艺谋下一作品将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

张艺谋(资料图片)

  人民网8月2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的下一部作品,将有可能选取南京大屠杀(听歌)为题材。张导演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承认此事确在策划中,“(南京大屠杀(名导张艺谋下一作品将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题材)是备选的几个剧本之一”。

  朝日引用了《南方日报》的消息,称香港某电影制作公司已经获得了美籍华人女作家严歌苓的小说《金陵十三钗》的使用权,并委托张艺谋将其改编为电影。小说以被日军侵占,发生大屠杀的南京为舞台,讲述了13名从战火中逃脱的妓女,穿着唱诗班的衣服身藏利刃,代替藏身教堂的女学生参加日军主办的圣诞宴会的故事。《南方日报》还称张导演已就电影制作问题与严女士会面,剧本制作正在进行中。

  张导演在接受朝日采访时表示,剧本与南京大屠杀相关,目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历史。只有吸取历史教训,世界才能迎来和平和友好。”(袁航编译)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