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来》紧张拍摄 王超讲述“爱情与背叛”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0:28  新浪娱乐
《重来》紧张拍摄王超讲述“爱情与背叛”主题

《重来》讲述“爱情与背叛”

《重来》紧张拍摄王超讲述“爱情与背叛”主题

面对妻子的失忆

《重来》紧张拍摄王超讲述“爱情与背叛”主题

内心矛盾

《重来》紧张拍摄王超讲述“爱情与背叛”主题

演员颜丙燕成熟风韵

  新浪娱乐讯 如果你想看一部有关“爱情”的电影,那么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你都可以瞬间想到很多很多部。比如《漂亮女人》《西雅图夜未眠(《重来》紧张拍摄王超讲述“爱情与背叛”主题)《甜蜜蜜》等等,如果你想看一部有关“爱情和背叛”的电影,好莱坞也不难找,比如《偷心》,比如《大开眼界》——但是在中国的电影里,似乎就很缺少一部此类叫得响的电影作品。日前,正在杭州拍摄的影片《重来》有望填补这个空白:它就是一部只讲“爱情与背叛”的电影,它的核心就是“要多少次背叛,才能真正相爱?”

  让医生李询想不到的是,某天一早的第一个手术,竟然是自己的妻子与他的情人。他忍住心疼和自己的同事一起将他们的生命从手术台上抢救下来,但妻子却因头部伤势过重而失忆。要不要去恢复妻子的记忆成了摆在李洵面前最为残酷的难题,如果恢复了她的记忆,就是恢复她对自己的背叛;如果不去恢复,就违背了作为丈夫和医生的良知和职业道德。“爱情与背叛”另他难以选择,到底他要何去何从呢?……

  爱情是个永恒的话题,但爱情能不能永恒,却是一直被人们争论不休的话题。在《围城》里有一段著名的言论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按照现在流行的说法就是,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国人的思维方式中,婚姻中两个人爱情会越来越淡,直到消失,余下的只是相互依赖的习惯和亲情,如果有的人不能适应这种平淡,便选择出轨,背叛……

  纵观现在的电影市场,这种关注人们内心感情世界的影片似乎越来越少了,荧幕大多充斥着各类打打杀杀,拥有眩目特级的大片。可能是为了适应现代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特性,电影们也成了尽量少思考,high完就完了的东西。其实,有时候不妨静下心来想想,您有多久不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了,您又有多久不关心自己爱人的内心世界了。生活节奏的变快,不能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冰冷,生活压力加大也不该成为恋人之间相互疏远的理由。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要多少次背叛,才能真正相爱?导演王超将在影片《重来》中为我们讲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这些疑问的答案。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