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京又导又演 新片《狼牙之阿布》有望10月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7: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京又导又演新片《狼牙之阿布》有望10月上映

吴京新片《狼牙之阿布》有望10月上映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摄影 魏辉

  前晚,吴京吕颂贤(blog)罗中旭(吴京又导又演新片《狼牙之阿布》有望10月上映 听歌 blog)三大“型男”来到广州参加BOSSsunwen“携手中国”时尚派对。吴京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首部自导自演的电影作品《狼牙之阿布》将拍摄完毕,有望于10月与观众见面。

  1986年就拿下第一个全国武术冠军的吴京,近年来拍了多部脍炙人口的动作电影,包括《杀破狼》《男儿本色》等,不过他并不满足于只当一名打星,今年开始尝试做导演,首部作品便是功夫警匪片《狼牙之阿布》,他是导演兼主演。谈到拍片的初衷,吴京说:“中国特别好的、能够真正拍出中国功夫精髓的导演太少了,况且他们又很忙,不一定有时间和我合作,干脆我自己来拍好了。”

  第一次执导电影,吴京特意找来了一位好帮手———和他联手执导该片的李忠志是成家班成员,《新警察故事》便是由他担任动作指导。此外,主演里还有不少能人:寇占文是吴京的师兄,同样功夫了得;身高2.08米、体重150公斤的摔跤运动员姜宝成将与吴京有一场生死较量。戏里当然少不了偶像型的俊男美女,方力申(听歌 blog)在片中扮演一名警察,而TVB主持人Celina Jade是片中唯一的女主角,与吴京有一段朦胧的爱情戏。

  《狼牙之阿布》讲述功夫高手阿布救了一位身陷险境的女警察晓禾,并协助她擒拿匪徒,在此过程中两人产生好感;随后阿布被晓禾发现曾卷入犯罪集团,面临着被晓禾拘捕的命运……吴京称,该片是想表现人类与生俱来的正义感。目前吴京正忙于电影后期制作,希望电影能在10月份上映。

  曾是一名武术运动员的吴京当然不会错过观看奥运赛事,但与别的明星不同,吴京看比赛时心情矛盾。他说:“我是想看又怕看,想看是因为自己曾是运动员,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能够体会到运动员心里的那种激动和喜悦;但我又很怕看到他们在比赛中落败的情景,那种遗憾和失落我也试过,真的很不好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吴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