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家辉黄海波编织“善意谎言” 一场心灵SPA(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52  长江日报

  2006年10月初,《欣月童话》在全国征招女主角,特特从数百个应征者中脱颖而出。

  10月中旬的长春,气候已非常寒冷,特特每天早晨5点要起床化妆,6点就要赶到拍摄点,时间非常紧迫。她从没叫过一声苦,每天都乐呵呵的。晚上回到驻地,她还要妈妈帮她熟悉第二天的台词、动作,直到自己认为满意才睡觉。

  拍摄最后一场戏时,气温已是零下10摄氏度左右,风也大,人完全睁不开眼睛,但特特没有怯场,坚持在室外拍摄4个多小时。到最后升旗时,她的手都冻得举不上来了,效果非常逼真。导演心疼她,叫她进屋去暖和一会儿,她说不,欣月得了这么严重的病,心里还装着五星红旗,最大的愿望是到天安门看升国旗,我一定要拍好这部电影,让全世界的华人儿童都看这部电影,都为国旗而自豪。

  2005年10月,7岁的小欣月摔倒在了学校的操场上,髓母细胞瘤给这个天真的孩子判处了“死刑”。2006年初,小欣月失明了。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站在北京天安门前看升旗仪式,听国歌响起……好心市民愿意帮助欣月圆她的北京梦,但她身体状况不好,医生建议不要去。为了不让欣月失望,父亲编造出善意的谎言,决定在长春找一个有国歌响起的地方,到时就告诉她,那里就是北京天安门。

  长春《城市晚报》和无数热心读者一直为小欣月的“天安门”升旗梦构思着、忙碌着。2006年3月22日,记者、爱心参与者一起陪着小欣月踏上去往“北京”的旅程……

  在长春市公共关系学校,激昂的国歌奏响那一瞬间,小欣月的脸上流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她满脸幸福地对爸爸说:“爸,我真到北京了,天安门!”

  1、欣月:爸爸不要卖电视,我和弟弟爱看。

  欣月父亲:那啥,电视拿回来,咱不卖了。

  点评:爸爸卖电视,是为你治病筹钱;不卖电视,也是为你平日快乐。乖女儿,爸爸只要你健康快乐。

  2、欣月:爸爸,我们为什么去长春啊?

  欣月父亲:因为长春,又长又春呗。

  点评:世界上有一个人,他听你说幼稚的话,陪你讲傻傻的话,两个人都乐此不疲。有爸妈的爱,哪里都有长长的春天。

  3、欣月父亲:孩子说谎,那是不对,可大人说谎算个啥?

  点评:欣月的身体吃不消,让爸爸和那么多好心人真诚的善意只能变通为无奈的谎言。可是,谁能指责这样的谎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