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明星拍《蟹蟹侬》 谢君豪入主“小小得月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50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小小得月楼》曾经是上世纪80年代风靡全国的喜剧电影之一。时隔20多年之后,一部当代《小小得月楼》式的影片《蟹蟹侬》近日在苏州古镇东山开机。金马影帝谢君豪,演员刘子枫、符馨尹等明星出席了开机仪式。

  《蟹蟹侬》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三代人身上的关于大闸蟹的故事,以轻喜剧的形式展现现代苏州人幽默进取的精神,并让更多人了解中华美食。为此,剧组还特意请来美食评论家沈宏非任艺术指导,力图拍摄一部《小小得月楼》式的电影,以推介苏州的饮食文化和淳朴民风。

  金马影帝谢君豪近年来虽参与了不少内地影视剧的制作,却很少接拍喜剧风格的作品。这次加盟《蟹蟹侬》,谢君豪坦言是冲着苏州有名的大闸蟹来的:“我就是奔着吃来的,本来蟹宴那场戏没有我,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导演终于同意把我给加上去了,到时可以大吃一顿。而这部电影就像大闸蟹,相信会令大家回味无穷。”

  据悉,影片《蟹蟹侬》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之后它还将作为赠品随大闸蟹出口到欧美以及港澳台地区,以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吴轶凡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