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米的猜想》周迅为演“的姐”辛苦学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4:38  华夏时报
《李米的猜想》周迅为演“的姐”辛苦学车(图)

周迅

  原定于“七夕”上映的情人节影片《李米的猜想》,由于奥运档期的原因延迟上映,而这部悬疑另类的爱情影片,因周迅(听歌)的主演,吸引了大量影迷的关注。影片从“七夕”延迟到9月,终于尘埃落定,这无疑给影迷带来了好消息。该部影片中周迅将挑战高难度拍摄,不仅要挑战复杂的心理表演,还要亲自完成很多追车、撞车等惊险刺激的镜头,让我们领略到周迅勇敢、帅气、中性、男子气的另一面。

  周迅开车“吓坏”导演

  故事中,周迅扮演一位对爱情执著的女司机,因为父母的反对被迫与男友(邓超(《李米的猜想》周迅为演“的姐”辛苦学车(图) 听歌 blog))分开,而4年里,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男友。4年后的某一天,重逢终于发生在眼前,面前的男友却没有想自己想象中的那样好,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为影片拍摄,周迅新学了开车,边开车边演戏是她这次最大的障碍。拍戏的过程很疯狂,不仅要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行进,途中还有很多的隧道和山崖。这对不会开车的周迅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在拍立交桥追逐的场面时,当时环境非常危险,十几米高的立交桥上,未加任何保护设施,周迅、王宝强(《李米的猜想》周迅为演“的姐”辛苦学车(图) 听歌 blog)以及剧组拍摄人员要在两个车道宽的路面上完成一场追车的动作戏,周迅的停车、倒车都不能有任何偏差,稍有不慎就可能被过往的车辆撞到,甚至从桥上跌落。拍戏中,周迅异常的勇敢,完全没有顾虑身边围绕的危险,几次遇到险境却丝毫未察觉,这可吓坏了导演。

  导演曹保平为了让车技不熟练的周迅顺利完成拍摄,在一遍遍讲解注意事项之后,还不放心地亲身上阵,为周迅再三调试车辆,尝试一遍遍的走位,确保拍摄时分毫不差。

  邓超“嘲笑”周迅车技

  邓超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起周迅开车的情节时说,周迅是一个特别妖魔化的演员,她为了一部戏可以把自己全身心地投入进去。为了演出租车司机,周迅专门学了开车,在其中的一场戏中,周迅把车子启动后迅速倒车,因为挂错了挡而导致车向错误的方向行驶,而幸好当时车前面没有人,否则将不堪设想,但是当时的气氛却令现场工作人员虚惊一场。在现场邓超也开玩笑地说以后周迅开车时,无关的人员最好躲远点以保证人身安全。此外,对于周迅的演技,邓超非常肯定周迅的实力,并认为周迅开车的样子很帅气。

  王宝强不怕生死支持周迅

  影片中王宝强要与周迅共同完成一组追车的镜头,原本不会开车的周迅需要在戏中饰演女出租车司机,这不仅仅要求周迅把车开起来,还需要她表现得十分熟练,而且为了把车内的戏份拍好,导演决定在车前窗架上灯光与摄像机,这样一来,刚刚学会开车的周迅前方一片花白,开得更是提心吊胆。而坐在后面的王宝强,把自己的性命交到周迅手上,但还要镇定地与周迅对戏,大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气概。王宝强说,虽然有些危险,但是周迅都不怕,他就更不能怕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米的猜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