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下月大连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22:11  金羊网-新快报
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下月大连颁发

  101位大众评委现场投票评出大奖

  “百花奖”下月大连颁发

  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13日在辽宁大连举办。届时,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七项大奖都将揭晓,其中,影片《集结号》《云水谣》几乎都获得所有奖项的提名,成为夺奖热门。作为奥运会之后第一台大型电影晚会,承办方电影频道提出了360度电影创意概念,将时尚、浪漫、民间主题等几大元素贯穿到颁奖典礼中,让百花再次怒放。

  在中国电影家协会此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云水谣》、《集结号》几乎包揽了所有大奖提名,成为夺奖大热门。而在所有奖项的角逐中,影帝之争显得异常激烈,李连杰(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下月大连颁发 blog)《投名状》中饰演庞青云)、张涵予(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下月大连颁发 blog)(《集结号》中饰演谷子地)、陈坤(《云水谣》中饰演陈秋水)、郭涛《疯狂的石头》中饰演包世宏),每一个都实力超群表现不俗。

  本届颁奖典礼将沿用上届的方式,从参与投票的观众中选出101位大众评委,通过现场表决的方式选出获奖者,增强了获奖结果的悬念性。

  余秋雨(blog)张朝阳韩寒当观察员

  本届百花奖颁奖典礼首次设立“百花大众电影观察团”,承办方电影频道将联合于丹、余秋雨、张朝阳、何东、韩寒等二十余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通过对话、访谈、辩论等多种形式,就当下大家最关心的电影现象以及个人的观影行动做出调查,而这份调查问卷也会同时通过网络、报纸、杂志等各种途径发送出去,以征求最广大观众的意见。

  大众电影百花奖自1962年诞生以来,到今年已经过了46年,作为一个群众性的电影奖项,它见证了中国电影的成败兴衰。同时,它也成为一代人印象中最难以抹去的电影记忆。电影终归是为观众拍摄的,而本次成立的“大众电影观察团”,主办方力求将百花精神回归民间。

  宣传短片与《桃花运》实行套拍

  继去年在金鸡奖颁奖典礼上首次推出开场短片——《非常金鸡任务》后,央视电影频道又一次为百花奖颁奖典礼量身打造短片,要以时尚浪漫区别于去年的大片式幽默。

  在宣传短片中,制作方将与电影《桃花运》实现全方位合作,除在《桃花运》的部分大场景中实现“套拍”外,短片还启用梅婷、耿乐等剧组中的明星,导演马俪文(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下月大连颁发 blog)也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执导《百花·桃花运》的重任。此外,马俪文还邀请到一位风格迥异的香港导演联合执导。

  此外,今年的明星红毯将邀请谢峰、姜虹等国内新锐设计师为徐静蕾(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下月大连颁发 听歌 blog)苏有朋(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下月大连颁发 听歌 blog)等众多明星一对一设计红毯及晚会礼服。这些礼服背后都藏着一个经典浪漫电影的故事。 (刘嫣)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