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陈嘉上解读:只想拍好看的《画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1:15  生活新报
导演陈嘉上解读:只想拍好看的《画皮》(图)

导演陈嘉上

  (首席记者 陈丽)40年前,电影《画皮》惊吓了全体国人;40年后,著名导演陈嘉上携手甄子丹(导演陈嘉上解读:只想拍好看的《画皮》(图) blog)周迅(听歌)赵薇(听歌)陈坤(听歌)孙俪(导演陈嘉上解读:只想拍好看的《画皮》(图) 听歌)戚玉武六大主演,重新演绎东方新魔幻巨制《画皮》。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电影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兴趣也逐日增温。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该片导演陈嘉上。针对老版《画皮》的惊悚元素,陈嘉上表示,会做艺术化的再处理,但绝对不会为了惊悚而惊悚,对他来说,只是想拍出一部好看的《画皮》。

  讲述好的《画皮》故事

  与老版《画皮》一味追求恐怖、惊悚相比,新版《画皮》无疑有着多方面的突破与创新。此次新《画皮》的时代背景舍弃了原著故事的晚明,而一下跨跃到一千多年前的汉代。陈嘉上解释说,作为东方新魔幻题材的《画皮》必须摆脱好莱坞的魔幻风格,东方人会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美感去观察和审视,为什么把时代背景定在汉代,就是要把东方古文化的重量砸出来。陈嘉上表示,《画皮》故事虽然发生在汉代,但视角却是现代的,包含了惊悚、武打、浪漫、悲情等各种元素。

  在银川和横店拍戏期间,陈嘉上每天都在改剧本。除了现场与演员碰撞出的火花,只要不拍戏,陈嘉上就会呆在房间里琢磨剧本。

  每个主演都在“突破”

  在新版《画皮》里,陈嘉上给了几位主演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对演员们的挑战都很大。陈嘉上说,“周迅以前都是演小女孩或受伤害的人,从来没有演过这种坏的也是力量比较重的角色。这个戏不是,她是进攻的,演得很过瘾;而赵薇很惨,她从来都是要强的,我反而要她演一个保守的,她就无所适从,所以在现场,她的不安定感很强。有一阵在现场,赵薇的状态要疯了一样,就跟我说,怎么办,我觉得我演得很差。我说没有,你现在的心理状态正是我要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